第二架「類包機」再有3人證件過期 一陸配8歲女兒獨自搭機

▲▼             。(圖/記者陳政錄攝)

▲滯留湖北台灣人抵達上海浦東機場搭乘類包機,遇到有陸配證件到期無法搭機,以及原本搭乘該班機乘客未接獲機票改期通知,請地勤人員協處的插曲。(圖/滯留湖北台灣人提供)

記者陳政錄/台北—上海連線報導

第二架次接回滯留湖北台灣人的「類包機」,預計今晚19時50分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截至16時許,已有100多人完成報到。繼昨有一人因證件到期無法搭機後,今天再有三位陸籍配偶,因滯留時間過長,她們「大通證」簽註、台灣居留證也都出現過期情況,一人恐怕只能留8歲女兒獨自搭機,她們再計畫循先前「血友病母子」模式,於明後天再返台。

今晚的類包機同樣由華航CI504航班執飛,旅客於15時30起陸續辦理登機,經現場民眾轉述,今天機場維安明顯較為嚴格,不只驅離前來採訪的記者,他們也難以向工作人員詢問,最終完成報到的人數具體有多少。據了解,本架次原定載回217人,最後實際人數將會以台灣官方數據為準。

▲▼滯留湖北民眾抵達上海浦東機場辦理登機,又傳一陸配證件問題無法上機,3月30日。(圖/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

▲民眾在浦東機場辦理登機。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有一名李姓陸配帶著就讀國小,年約8歲的女兒,從湖北荊州市花兩人共約1400元人民幣,合新台幣近6000元,搭7個多小時的高鐵抵上海。不料,在辦理登機手續時,因為媽媽持有的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簽註,在滯留期間到期,也無法再封城期間辦理加註,所以未完成登機手續。

據了解,該名陸配持有台灣居留證,並以大通證在過年前返回湖北娘家探親,原定2月1日返台,卻遇上新冠肺炎疫情。目前,他的小孩持有台灣護照與台胞證,已經辦理好登機手續,正在尋找同鄉友人,陪孩子一起搭機。

此外,還有一陸配是持有的台灣居留證過期,但往來兩岸的通行證可以使用,因此經海基會協調已完成登機手續,另還有一名陸配同樣是大通證過期,雖她年約3歲的孩子可以登機,但為了孩子的安全著想,仍選擇讓他留下來陪媽媽。

經轉述,今天無法登機的兩名陸配,與這一位孩童的返台事宜,正由華航人員和海基會積極協處中,預計明天由上海市台辦協助,讓她們赴當地出入境管理局,完成一次性簽註、證件辦理,再搭乘明天之後的定期航班返台,類似先前「血友病母子」模式。由於過程中需配合台灣防疫政策,具體如何執行還在協調中。

▲▼滯留湖北民眾抵達上海浦東機場辦理登機,又傳一陸配證件問題無法上機,3月30日。(圖/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

▲陸配大通證簽註到期。(圖/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

除了該名陸配確定無法於今天返台外,由於本次航班為兩岸既有的定點定時航班,16時40分許,還出現原先購買該趟班機的旅客,因為沒有接獲華航改簽通知,仍前往櫃台辦理,才發現自己的機位已被改期,原本航班變成滯留湖北台灣人搭的類包機,在與地勤人員溝通後離開機場。

事實上,海基會3月26日發布於29、30日晚,由華航兩架次「類包機」載運滯留湖北台灣人返台時,當天上午於購票APP仍可查詢到該CI504班機票價,而後至下午才被鎖死,由政府統一登記有需要的民眾搭乘,並由華航、旅行社通知原先已預訂機票的民眾改期。

▲▼滯留湖北民眾抵達上海浦東機場辦理登機,又傳一陸配證件問題無法上機,3月30日。(圖/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