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只有1人褐眼!好奇買「DNA測試盒」比對 結果一出…他哭著打電話

I destroyed my family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外國一名網友先前在網路上發文表示,他父母的眼睛都是藍色的,全家只有他是棕色瞳孔,這讓他感到很疑惑跟在意,在一次機會下,他買了「基因測試禮盒」給爸爸跟自己使用,但得出的結果卻是「沒有任何關係」;這樣的情況讓他感到十分混亂,只好上網尋找解答,現在的他到底該怎麼做才是最好的。

根據《鏡報》報導,該名網友在網站imgur上發了一篇名為「我破壞了我的家庭」的文章,內容中他提到,他一直以來都很好奇自己的祖先長甚麼樣,因為爸爸媽媽的眼睛都是美麗的藍色,但家裡卻只有他是深棕色的瞳孔,從高中生物學讓他得知,這樣的基因存在不是不可能,只是很難見到。

網友表示,媽媽有英國跟愛爾蘭血統,而爸爸則是擁有德國血統;但祖父母都在先前就過世,所以他從沒見過這些人,也沒也機會詢問這些人的過去;而他的媽媽也在他17歲時,被診斷出患有早發行阿茲海默症,並於2017年時病發身亡,導致他失去了另一個線索。

但網友心中一直對自己出身抱持著懷疑,所以他做了一個大膽的決定,那就是買了2組「基因測試禮盒」,讓爸爸跟自己一同進行檢測;兩人在一周前進行了測試,並且在網路上註冊了測試序號,但沒想到在最終基因比較的時候,網友得到了「您的基因關係:我們並沒有檢測到這兩組DNA有共同之處。這意味著兩人之間最少有4代中沒有共同的祖先」的回答。

這樣的結果深深的打擊了網友,因為他曾經聽父母說過,自己是在兩人結婚過後17年才被生下的,在他眼中,已經結婚40年的爸媽婚姻十分美滿,兩人更是鮮少吵架,是一對很美好的夫妻;在無可奈何之下,他還是哭著打電話跟爸爸說了兩人基因比對不符合的事情,儘管爸爸不相信跟堅持不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但一直到現在,網友到了夜晚仍因為這個問題無法入睡。

網友說,他摯愛著這個一生被他稱為父親的男人,而且這人比甚麼都重要,他愛著媽媽也愛著爸爸,但他還是想知道「自己到底來自哪裡?」。對於這樣的疑問,許多網友表示「就算這樣,這人仍然是你的爸爸」、「要是我,就會選擇去醫院,由遺傳學家再做一次測試,畢竟測試盒可能有問題」、「生物學上的爸爸跟真的爸爸,你會選哪個?」、「我絕對會選擇那個現在在我生命裡的人!他是那個陪伴著你,並且存在你30年人生中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