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郝柏村器官衰竭病逝三總 郝龍斌出面說明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30日因中風引發多重器官衰竭,於下午兩點四十七分於台北內湖三軍總醫院離世,享嵩壽101歲。郝柏村之子郝龍斌將於1700時,於內湖三總說明郝伯伯的相關訊息。《ETtoday新聞雲》全程直播。

郝龍斌隨後對外發聲明,緬懷郝柏村歷經了台灣民主與經濟的動盪與發展,見證兩岸發展的關鍵時刻,可用「出生入死、奉獻一生」八個字做為此世的表述。

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超過百歲的生涯,曾任參謀總長、國防部長、閣揆、國民黨副主席,選過副總統,也經歷過兩岸炮火的洗禮,結束璀璨的一生,堪稱橫跨台灣黨政、軍旅生涯第一人。

郝柏村出生在江蘇鹽城,是陸軍炮科專長,一生奉獻軍旅。1958年8月23日爆發的「八二三砲戰」,在40多天砲戰期間,共軍發射47萬餘發砲彈,小金門面積僅是大金門的十分之一,卻承受將近一半的砲彈;而當時擔任國防會議副秘書長的蔣經國,也砲火中乘船來到小金門,聽取時任陸軍第九師師長郝柏村的作戰簡報。

郝柏村之子郝龍斌隨後對外發聲明,緬懷郝柏村歷經了台灣民主與經濟的動盪與發展,見證兩岸發展的關鍵時刻,可用「出生入死、奉獻一生」八個字做為此世的表述。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