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村病逝/周錫瑋憶當年台北縣長選戰 院長讓我領悟兩件事

▲▼周錫瑋回憶郝柏村往事。(圖/翻攝周錫瑋臉書直播)

▲周錫瑋回憶郝柏村往事。(圖/翻攝周錫瑋臉書直播)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30日因中風引發多重器官衰竭,於下午兩點四十七分於內湖三軍總醫院離世,享嵩壽101歲。對此,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也在臉書開直播悼念郝柏村,「懷念他的勇敢、誠實以及慈祥」。

周錫瑋表示,郝柏村的離世彷彿代表政治的一個世紀結束,就像從蔣經國時代傳承到馬英九,再來是陳水扁傳給蔡英文,他是一個有理想的人。

周錫瑋說,當年要以親民黨的身分參選選台北縣長時,郝柏村曾找他懇談,希望他能到國民黨參加初選。雙方長談後,周錫瑋領悟了兩件事。一,如果藍軍的分裂絕對打不贏這場選舉,事後證明每次選舉都是如此,二,郝柏村也告訴他,國民黨有初選機智,就是最好的民主展現,如果能在初選中勝出,藍軍就會團結,當年他也勝出,打敗民進黨。

周錫瑋永遠記得郝柏村曉以大義的跟他闡述這些過程跟理念,心裡由衷的佩服,並大讚郝柏村非常誠實、勇敢,感謝他對國家社會的照顧付出,大家永遠會記得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