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沙鹿區鹿峰里480餘戶鋪水管 顏寬恒兄妹幫每戶省3萬4千

▲前立委顏寬恒和相關單位開會協商管線工程。(圖/顏莉敏服務處提供)

▲前立委顏寬恒召集相關單位協商管線補助工程。(圖/顏莉敏服務處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沙鹿區鹿峰里有480多戶,長期都沒有自來水可用,如果要鋪設自來水管線,花費至少要1500萬元,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和胞兄、前立委顏寬恒30日召集市府、自來水公司和建商開會,最後達成結論,原本每戶要支付3萬7千多元管線費用,如今只要3千多元,大大省下住戶荷包。

▲前立委顏寬恒和相關單位開會協商管線工程。(圖/顏莉敏服務處提供)

顏莉敏表示,沙鹿鹿峰地區自來水申裝並未普及,經過里民反映後,立即召集經發局、建設局以及自來水公司實地會勘,以及正在該地興建工程的富宇建設開會研商,討論如何解決民眾用水問題。

顏寬恒提到,管線工程至少涉及480戶,上千多人,總經費超過1500萬元,對民眾是一大負擔,經討論後達成3點結論,第一,每戶水電技師及規費約3000元由富宇支付,第二,每戶管線費用約11000元,事後可向經發局申請補助2/3,用戶只需負擔1/3,第三,道路修復費用每戶約23000元,由建設局、經發局以及富宇共同負擔,如此一來,用戶原本要負擔37000多元,如今只付3000多元即可。

顏寬恒表示,這是在他任內積極爭取的地方建設,未來完工可讓無自來水的居民可以取得乾淨且高品質的自來水,其實還有許多地區也還沒有自來水可用,未來他們會更加努力,提高自來水的普及率。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