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第二次包機模式「為何無法複製」 陳明通:每次兩岸談判都是歸零

▲▼搭乘3月29日類包機返台的153名滯留湖北台灣人,於抵達桃園機場後在機棚受撿。(圖/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

▲湖北第三次包機卡關原因?陸委會表示,兩岸每一次談判都是歸零,都是新開始。(圖/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

記者任以芳/台北報導

第三次湖北包機卡關的關鍵原因到底是什麼?國民黨立委洪孟楷30日在立院內政部委員會質詢提出質疑「陸委會專案報告寫準備嚴謹周全,為何第二次包機模式不能馬上複製?」對此,陳明通回應,兩岸的談判很多都是歸零,每個談判都是新開始。

洪孟楷表示,陸委會專案報告,內容指出第二次包機嚴謹周全,第三次、第四次包機何時啟動?為何這次是上海模式,「難道陸委會跟對岸有心結?所謂的談判歸零是對岸提出?」對此,陳明通強調,「談判過程不便多說,兩岸談判每次都是新開始。」第三次武漢包機,民航小兩會一直都在溝通希望順利完成。

洪孟楷進一步再追問,「湖北跟上海相距一千多公里,坐車、搭高鐵都要花很多時間,陸委會要求希望老弱婦孺在先,如此舟車勞頓到上海,再回台灣,如果是自己子女、長輩,你會讓家人這樣回來嗎?」陳明通只回應,交通工具不只有高鐵、巴士,一千多公里的飛機也是很快。我們也有透過海基會協助,沒有不管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