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破300例」考慮封城?陳時中曝「不封原因」:最重要是守好邊境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不少國家、地區都實施封城,對於台灣是否要跟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台灣最大量的是境外移入,也沒有出現社區大量病例,這時應該是把邊境守好,大家把居家檢疫做好,才是最重要的任務。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新冠肺炎至今累計306例,而以紐西蘭來看,確診290例左右就宣布封城,台灣已破300例,外界相當關心中央是否有考慮封城?陳時中回應,紐西蘭每百萬人數比我們高,但台灣現在沒有社區大量確診情況,也沒有長的傳播鏈,之前有疑慮的病例,現在都已經過了潛伏期。

陳時中強調,之前憂心的案19、20、27、34等病例,現在都已經過了潛伏期,而台灣現在主要是大量的境外移入,所以應該做的是把邊境守好,大家一起做好居家檢疫,才是最重要的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