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千毅生氣了!扯2案怒槓法官:為何不能交保 韓國瑜躺著中槍

▲▼連千毅面無表情走出羈押庭。(圖/記者洪正達攝)

▲連千毅被羈押至今。(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去年9月發生直播主之亂,當時主角之一的連千毅仍在押,高雄地院30日上午10點開準備程序庭,及申請具保停止羈押調查,連千毅在庭中提出自己羈押將期滿,但認為高雄司法系統不會讓他交保,原因是有「政治力」介入,連千毅更指出自己平常常做公益,盼求能以1百萬元交保,同時也會捐1百萬給10間孤兒院。

▲連千毅30日開程序準備庭       。(圖/記者洪靖宜攝)

▲連千毅小弟賴賢賢等人。(圖/記者洪靖宜攝)

去年底高雄市區發生一連串開槍、聚眾鬥毆等社會案件的「直播主之亂」,牽涉當中的直播主連千毅,事後也遭檢警依涉槍砲、組織犯罪及恐嚇等罪嫌收押至今。連千毅30日出庭時氣色不差,戴著口罩,聲音也頗有朝氣,他對多數起訴罪名都認罪,但除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認罪,以及對檢方指控的組織犯罪、強制罪及適用兒少法加重刑期部分都有意見。

連千毅指出槍枝部分鑑定時沒他指紋,且其他被告一開始指2把槍是他教唆要寄藏,偵查終結又改口是別人指使,根本「顛倒是非」;至於組織犯罪,連千毅強調高雄太陽會只是精神號召,非實際組織,他說:「我不是高雄太陽會成員,我是中央業務長。」

一直希望有交保機會的連千毅,在聲請具保停止羈押調查庭表示,平時就有在做善事,會捐款給孤兒院,盼能請求一百萬元交保,同時也會捐一百萬做公益基金給10間孤兒院;他向法官表示,平時對社會公益不遺餘力,不能因一件無心擦槍走火治安事件,讓他做了一百件好事,卻因一件壞事認為他十惡不赦,而遲遲不能交保。

連千毅更指出:「4月15日羈押期滿,依常理判斷他們不會讓我交保,高雄的司法系統不會讓我交保」,他在聲請具保狀指出「可以讓法官對上層機關有交代」,連千毅說解釋就是「政治力」的介入,法官進一步詢問所謂政治力為何,他說就是新聞外傳,頓了幾秒後回答,就高雄市長及相關的長官們。

連千毅更搬出慶富案,他說:「陳慶男因銀行詐貸案羈押6個月就解禁,沒有涉及金融犯罪,為何我被禁報禁電視限制人身自由;另外,大寮殺人棄屍案共犯不到120天就交保,主嫌殺人棄屍不到120天就解禁,我犯的組織犯罪條例相比之下『他們可以交保,為何我不能交保!』,不符合比例原則」。庭訊結束後連千毅仍被還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