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專棒聯/「燃燒阿,鐵臂!」 余謙3戰狂操409球

▲余謙。(圖/大專體總提供)

▲余謙。(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開南大學余謙在29日大專棒聯四強對文化大學,單場燃燒168球引發球迷熱議。自3月10日複賽開打到四強決賽,他3場先發出賽累計投了409球,平均每場狂操136球,讓他在社群媒體上自稱是「鐵臂」。

頂著U18世界盃MVP光環進入大學成棒,余謙一舉一動備受矚目,自大專棒聯預賽開打後,他就被總教練郭李建夫設定王牌,從複賽至決賽,屢屢扛下關鍵戰役,先是幫助球隊摘下四強門票,接著再送球隊進冠軍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余謙複賽首戰對上高苑科大,主投6.2局投了111球,接著複賽第2場先發對決國立體大,他完投9局丟了130球,複賽2戰累計投241球。

余謙的用球數場場增加,四強賽對決文化大學,共用168球演出完投勝,3場比賽合計燃燒409球,「燃燒阿,鐵臂!」余謙在個人社群媒體上這樣形容自己,一點都不誇張。

大一菜鳥余謙首度參加大專聯賽,就展現出神級宰制力,複賽至今3場先發,合計主投24.2局,被擊出17支安打,狂飆39次三振,出現5次四死球,K/9值是誇張的14.5。

今年大專棒聯余謙最快球速來到150公里,均速146、147公里,尤其在四強戰燃燒168球後,球速還能達147公里,讓他獲得文化總教練廖敏雄認證,直指他是當今大專最強投手。

讓你多賴床5分鐘的神器,不用洗臉還能變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