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影響 F-16機隊遷離美國路克基地計畫延期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30日率官員赴國防外交委員會備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美軍路克空軍基地已經傳出4名確診新冠肺炎,我軍健康狀況如何?空軍參謀長鄭榮豐回應,健康狀況良好,每天都有密切聯繫。

國防部30日上午在立法院就「國防產業發展條例相關配套措施」,報告有關列管軍品範圍、廠商資格、安全查核及維護等進度執行現況。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時提到美軍路客基地有4名軍人確診新冠肺炎,對於我軍狀況是否有掌握,鄭榮豐表示,我軍在路克基地的其他營區,目前所有訓員跟家屬的健康狀況都良好,每天都有聯繫,沒有任何問題。

至於是否影響我國駐美亞利桑那路克基地F-16機隊遷移計畫?何時會離開路克基地?鄭榮豐回應,因為疫情影響,不一定會移動,未來訓練計畫將依照新簽的合約為主,新合約已於今年生效。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