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徐國勇首回應陳家欽案:依法處理 「該尊重長官就尊重」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徐國勇以拔擢下屬升官涉偽造文書為由,將警政署長陳家欽函送北檢偵辦,在防疫如火如荼之際,綠營內鬥也燒得風風火火。人事風暴過後,徐國勇30日首度露面列席內政委員會備詢,面對立委詢問陳家欽案,他表示,依法處理就依法處理,「該尊重長官、尊重體制就尊重」;在移送過晚上有跟院長辦公室報告。

▲▼內政委員會 部長徐國勇不回答問題。(圖/記者屠惠剛攝)

▲徐國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原訂30日議程,邀請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列席報告;而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上周臨時變更列席官員,要求內政部長、警政署長一同列席,以便瞭解國人居家隔離及檢疫的相關作業。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質詢時就先酸,昨天的飛機可能有載到政治犯回來,「怎麼會請內政部、警政署來這邊?防疫期間可以讓飛機去載政治犯回來也算是很好啦」。王說,剛剛所有立委在講,都說要防疫,但防疫期間該處理的、不對的還是要辦,「剛剛有跟部長講,我們如果有覺得做不對的,該罰就罰、該澄清就澄清」。

▲▼立委王美惠為內政部長徐國勇加油打氣。(圖/記者楊蕓攝)

▲立委王美惠為內政部長徐國勇加油打氣。(圖/記者楊蕓攝)

對此,徐國勇表示,該依法處理就依法處理,該尊重長官、尊重體制就尊重。王美惠接著提醒,不過下次要改進,未來路會越走越寬,「你因為這件事情可能大家都沒空,忘記跟院長報告,你因為這樣有不對嗎?」徐說,因為這是機密公文,「移送過後我晚上有跟院長辦公室報告,有這件事情」。

至於為何被檢察官退件?徐國勇表示,法務部的事情我不評論,就尊重法務部的職權;至於怎麼退回,他也還沒接到,不知道,就尊重檢察官跟法務職權。

最後,王美惠說,做不對要改進,對的事情要大聲說出來,不管是什麼人,不對就是要處理,未來台灣才會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