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保持社交距離擬開罰!蘇益仁揭執行面不可能:管控好大型集會才是重點

▲▼彰化日信藥局排隊人潮。(圖/記者唐詠絮攝)

▲藥局排隊人潮。(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不見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將研議訂「社交距離」規範,若違者就開罰。前疾管局局長、國衛院名譽研究員蘇益仁今(30日)表示,執行面不太可能,光雙北捷運管理就是個問題,重點應放在大型集會、宗教活動、養護機構和社區的管理。

蘇益仁受訪提到,台灣不可能以「法」執行社交距離規範,以捷運、公車和鐵路管理就是個大問題,指揮中心可以訂出「行政規範」,讓民眾了解背後用意及嚴重性,再自身管理。但若要變成一種法去執行,人民生活會受到很大干擾,非常不贊成,因為太不容易了,大家隨時都有可能少於1公尺,是要怎麼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益仁說,現階段因為疫情,民眾生活已受到許多影響,若執行社交距離規範,更會造成極大困擾,不可能把上班時間分成7、8、9、10點,捷運也不可能劃設座位,或是通通不用上班,大家都開車不搭大眾交通工具。

蘇益仁認為,台灣疫情目前算是都控制的很好,保持一定社交能量,不應再限縮。且部分國家爆發嚴重疫情,主要都是來自大型社區、集會感染,重點應放在管理好宗教活動、院內和養護機構,及大型集會、社區等管控,只要抓住這些,就不會有太大疫情。並強調現在只能減災,不可能無災,防疫能量強化,維持目前生活,就是最高的境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