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首例政治家染病亡!75歲前部長住院大讚醫護…3天後惡化猝逝

▲▼法國議員德威讓(Patrick Devedjian)死於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

▲ 德威讓29日死於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歐洲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緊張,法國前內閣部長、國會議員德威讓(Patrick Devedjian)確診染疫,3天前才在推特發文表示,自己雖然疲憊但狀況穩定,感謝醫護人員的努力,未料病情急轉直下,29日不治身亡,享壽75歲,成為該國首名死於新冠肺炎的政治家。

德威讓26日在推特坦承,新冠病毒篩檢結果呈陽性,已經住院。他一直在巴黎南部的安東尼醫院(Antony Hospital)接受治療,26日也發文表示,染病讓他得以親眼見證醫護人員的非凡表現,感謝他們持續幫助所有病人,「我雖疲憊但穩定,多虧有他們。」

家屬透露,德威讓的病情在28日惡化,儘管醫生施打麻醉,讓他陷入「人工昏迷」狀態,還是沒能活下來,29日凌晨病逝。

德威讓的父親是生於土耳其的亞美尼亞工程師,因鄂圖曼帝國政府1914年至1924年間屠殺亞美尼亞人,選擇移民法國。擁有亞美尼亞血統的德威生前是一名律師,種族屠殺陰影讓他的政治生涯從極右翼開始,後轉向戴高樂主義運動,曾任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後經濟復甦計畫執行部長、安東尼市市長、上塞納省省政府委員會主席等職位。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