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確診案外案! 觀光局長官遭爆「翹班去機場接兒子」

▲▼立院地圖區堵訪,王國材。(圖/記者周宸亘攝)

▲王國材、張錫聰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堵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lD-19)疫情嚴峻,觀光局桃園機場旅服中心員工案269因曾接待過從菲律賓返國的觀光局長官之子案277而確診。今(30)日傳出該名長官當天是翹班接兒子,對此,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今(30)日上午受訪時表示,他有沒有請假的部分還在做確認,會進行行政調查,如果有假公濟私或是對自己親友有不當接待,調查後會提出完整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長官被爆3/20翹班去機場接兒子,張錫聰表示,目前資料還在釐清的階段,要了解後才有辦法確認,這是屬於行政責任調查,過程中是不是有假公濟私或對自己的親友有不當的接待,調查後會提出完整說明,內容也會配合CDC疫情調查一起來釐清。

有媒體問到,該名長官過去也很常在上班時間出去做自己的事,是不是常態?張錫聰說,這個部分涉及到平常管理問題,若主管因公外出都有假可以請,包含有公務假、公出差假可以請,即便是私事的話,也是要請假。他說,目前會先以個案去調查,至於其他後續常態問題,會繼續了解。

▲▼立院地圖區堵訪,王國材。(圖/記者周宸亘攝)

▲王國材。(圖/記者周宸亘攝)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部長昨天有知道狀況,要求在24小時要有調查出來,目前知道3/20長官兒子搭機,下午抵達桃園機場,現在要了解是不是有特殊接待,整個細節要求觀光局做完整報告,如果牽涉到違規、違法,就依照規定處理。

王國材說,觀光局在桃機設有旅服中心,主要以服務入境旅客為目的,對於觀光、飯店資源的介紹等等,理論上是要服務旅客,不應該為了主管的兒子特別接待。

該名長官在居家隔離前據傳上周曾參與多場會議,王國材也證實,的確最近這位主管跟很多同仁開會,他現在是居家隔離中,過去也跟立委接觸過,有到交通部開會、在觀光局裡也開會,目前交通部正在檢視相關行程,對於相關接觸到的人先未雨綢繆,但他是還沒確診。

▲▼林佳龍19日視察桃園機場。(圖/桃園機場提供,以下同)

▲林佳龍日前視察桃園機場防疫作業。(圖/桃園機場提供)

林佳龍昨晚發文表示,大家很關心交通部觀光局派駐機場的旅客服務同仁確診的狀況,他已經請同仁主動關懷慰問並盡力提供防疫及醫療等協助。不過,派駐機場的同仁,服務的應該是旅客,不該是官員的親友。目前得知這位確診的同仁,日前曾奉派在機場接待該局某位主管自海外返國的兒子(數日後也確診)。

林佳龍說,先不論二十幾歲的成年人回國有什麼非接待不可的必要,自海外返台,理應盡速居家檢疫,怎麼還在機場喝咖啡增加接觸他人機會、徒增他人染疫風險?何況,同仁奉派接待長官之子,也涉有公器私用之嫌。

防疫當前,林佳龍已要求交通部介入調查,會同內政部移民署、機場公司、觀光局公務車調派紀錄等,在24小時內釐清該名主管之子返國之通關、檢疫、接待及接送,是否涉有特權、或不當從屬關係之命令陷基層同仁於未知的風險之中,「如有特權,絕不寬貸。」

另鑑於紓困案正緊鑼密鼓展開,林佳龍說,已經提醒升高防疫工作,交通部所屬機關也將做有效、可行的分工,確保觀光產業紓困的救急措施不會因此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