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掃墓後確診…意外釣出「3男醫生無症狀染疫」 超詭異感染史網全恐慌!

▲武漢肺炎,中國武漢。(圖/路透)

▲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確診病例1例。(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3月28日0時-24時,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確診病例1例,」29日,當地衛健委的一則通報打破了河南省30天無新增確診病例的紀錄。不過,這1例新增病例的通報,同時還牽出了平頂山市的3例無症狀感染者。值得關注的是,這4例感染病例源頭成謎,令民眾相當擔憂。

根據通報資訊顯示,確診的王姓女子,59歲,是漯河市圖書館的一名清潔工,住漯河市源匯區恒大名都社區,3月24日晚出現頭痛症狀,26日17點左右自測體溫38.5攝氏度,19點30分左右在兒子駕車陪同下,到漯河市中心醫院發熱門診就診,隨後就地隔離觀察,28日20點20分確診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調查發現,王女於3月21日左右在漯河汽車站乘坐客運到平頂山市郟縣汽車東站,在她郟縣同學張某(郟縣人民醫院醫生)駕車陪同下到鄉下掃墓,在郟縣期間與對方一同就餐3次。

繼續調查發現,張某於3月13日晚與劉某、周某(二人也為郟縣人民醫院醫生)等人在餐廳同桌就餐。其中,劉某曾有武漢出行史,返回郟縣後自行隔離14天期滿。沒想到,郟縣人民醫院3月25日對參與疫情防控的一線醫務人員進行健康體檢,在核酸篩查中發現張某周某為無症狀感染者,劉某核酸檢測為單陽性、無症狀,之後立即將3人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但令人奇怪的是,早在1月23日10時起,武漢就封城了。也就是說,如果排除了劉某在封城後進入武漢的可能性,那麼他武漢出行史應該是發生在1月23日前,假設是於1月23日早上10點前出的武漢,到3月13日和張某、周某一起吃飯時,也有50天了。

截至28日24時,河南累計報告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273例,累計死亡病例22例,累計出院病例1250例。值得注意的是,漯河市上一次報告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為2月19日,此後一直無新增確診病例,直到3月28日。換句話說,漯河市已連續38天無新增確診病例。

作為一線醫務人員, 要麼是曾與確診或疑似病例直接接觸過,要麼是直接進行過病例標本採集、病原檢測、病理檢查、病理解剖。3位患者到底是在工作中感染的新冠病毒,還是因為劉某在武漢出行時感染的新冠病毒,成為這例感染事件中最大謎團。

目前,已追蹤到王女密切接觸者15人;另外3人的密切接觸者為53人,均在接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