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高中復課學生戴口罩排隊 消毒、量額溫再試熱像儀全過才能入校

▲北部某高中因學生有兩人以上確診停課至上周五,今日恢復上課,學生進校門後要消毒並且量額溫。(圖/記者崔至雲攝)

▲北部某高中因有學生確診停課7天。(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北部某高中日前因發現有3例確診病例,該校停課7天,今(30日)恢復正常上課。《ETtoday新聞雲》直擊該校復課第一天情形,不到7時就有學生陸續進入校園,學生均戴上口罩且低調進入校,校外四周也都有老師站崗,若學生遇到媒體受訪時,老師則會出面制止,並不時把學生往校內推。

復課的學校學生今日都低調進校門,校方在7時以前採取手動量測體溫,7時則是排隊進校門用熱像儀量測體溫,每位學生進校門後要先排隊檢查,沒問題才能進校園。該校秘書說明,復課後,校園將繼續依循教育單位防疫規定,並且在今日安排輔導老師進班做個別輔導,他也坦言,學生這陣子壓力很大,希望能夠透過老師關心,讓學生安心就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校一名老師透露,校方為保護學生,因此安排老師在校外四周站崗,若看到有媒體上前採訪學生,則會為學生擋掉不必要的影響。該名老師也說,停課的7天確實有如履薄冰的感覺,心情上確實也有受影響,但感謝校方做了很足的準備,經過這段期間後,也感受到全校更團結了。

▲北部某高中因學生有兩人以上確診停課至上周五,今日恢復上課,學生進校門後要消毒並且量額溫。(圖/記者崔至雲攝)

▲該校今日復課,學生進校門後要消毒並且量額溫。(圖/記者崔至雲攝)

有學生表示,停課這一周心情雖然有點緊張,但是開學能看到同學心情很開心。也有學生提到,停課一周花了很多時間補眠,對於線上課程的安排也都滿意。

該縣市教育官員今日一早也特別到該校視察,並關心師生就學狀況,官員表示,該校開學就跟往常一樣,並且也將做到因應疫情的監測、通報,如體溫監控、通報系統、上課前要消毒、物資要整備等等,但重點會放在「心理輔導」,今早也將透過校內廣播信心喊話,並用早自習的導師時間輔導學生,對學生普測「心情溫度計」量表,了解他們的心理困擾。

▲▼北部某高中2確診全校停課消毒。(圖/記者崔至雲攝)

▲北部某高中2例確診,在開學前已進行全校消毒。(圖/記者崔至雲攝)

至於停課一周,課程上是否有被影響?官員提到,停課一周師生均透過線上直播和看教學影片、資料等,有97%的課程都補完了,其他的這周將利用第8堂課補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指出,北部高中學生確診停課部分,起頭案子是第59案例,這案例匡列85位,採檢74位,包括後來有確診的3位接觸者還有同班同學,班上也全部採,所以採了74位,今天確認全部陰性。

指揮官陳時中說,該校開學後也將持續要追查相關感染源,不過這案子因為是個本土案例,匡列52位中,採檢51位,全部都是陰性。現在要看看,這案子沒有在往外擴,這幾個案子到現在持續要觀察的接觸者以外,基本上第一層已經陰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