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高層「聽到台灣」秒裝傻斷訊 葛萊儀點名嗆爆:卑鄙可恥

▲節目專訪WHO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片段。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助理總幹事艾沃德(Bruce Aylward)接受香港電台記者視訊訪問,一聽到「台灣」就假裝沒聽見,甚至一度掛斷視訊。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亞洲事務資深顧問葛來儀在推特PO出相關影片,直批艾沃德的行為是卑鄙、可恥的,「為什麼不能簡單說出『台灣防疫做得很好』?」

葛來儀(Bonnie Glaser)在推特PO文中直接點名艾沃德,認為他接受採訪卻又拒絕回答有關台灣的問題,還無禮中斷視訊,是非常卑鄙的行為;怒火難消的她在留言區與網友討論時,再度狂飆艾沃德很可恥,「他為什麼不能簡單地說,『台灣防疫做得很好』就好了?」

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發表自己的見解,「在全球大流行中,WHO的確處於非常困難的處境,但中國是第一個爆發疫情的地方,還擁有13億人口,如果想要對此產生影響,就應該重視台灣問題」、「WHO應該解散,我們需要的是一個不會受任何強迫的新機構」、「香港記者很專業,換成是我,大概無法保持冷靜面對艾沃德的行為」、「不要問到台灣的防疫,這樣會讓WHO變成廢物」。

葛萊儀痛批WHO,被問到台灣就裝傻斷訊。(圖/翻攝自推特/@BonnieGlaser)

▼▲葛來儀的推特PO文。(圖/翻攝自推特/@BonnieGlaser)

葛萊儀痛批WHO,被問到台灣就裝傻斷訊。(圖/翻攝自推特/@BonnieGlaser)

這起事件之所以會受到各國網友關注,是因為香港電台英語節目脈搏(The Pulse)28日上傳最新的專題報導影片,內容主要講述新冠肺炎對全球帶來的影響,並透過視訊訪問多位民眾、專家,其中一名專家就是艾沃德。

在節目最後20分鐘,該電台記者唐若韞透過視訊電話訪問艾沃德,她問到「WHO是否會重新考慮讓台灣加入」,艾爾沃德一聽先是皺眉,接著停頓大約9秒鐘;為了確定艾沃德能聽見自己的聲音,她再次說了「哈囉」,對方這才回答,「很抱歉,我沒聽到妳的問題」。

此時,唐若韞馬上接話,「沒有關係,讓我再重複一次我的問題」,沒想到艾沃德卻說,「不用了,沒關係,我們可以進行到下一題」。 她繼續追問,「我真的很好奇,想問一些和台灣有關的議題」,沒想到螢幕上艾爾沃德的畫面隨即消失,視訊電話疑似因不明原因遭切斷。

加拿大流行病學家、WHO專家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沃德在這次的採訪事件中掀起爭議。

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狀況,唐若韞仍然不放棄,重新撥通電話,表明要接續剛才的訪問,她說,「我想要知道你是如何評斷台灣直到目前為止,在防疫方面上的表現」。

艾沃德則回應,「嗯,我們已將談論過中國了,妳知道的,如果妳檢視中國各區域的情形之後,會發現他們其實做得相當不錯」,接著話鋒一轉,「謝謝妳邀請我參加這項訪談,也祝你們在香港的防疫工作順利」。由於上述這一連串戲劇般的採訪轉折,加上之前網路上早有一些關於WHO的爭議,才會讓這段訪問影片一播出,就掀起網友熱烈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