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酸「連台灣都不能提?」 WHO回應了:向台灣等所有地區汲取經驗

▲▼來自加拿大的公共衛生專家艾沃德(Bruce Aylward)博士。(圖/路透)

▲來自加拿大的公共衛生專家艾沃德(Bruce Aylward)博士。(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29日回應,將會跟隨台灣的防疫腳步,吸收台灣經驗。不過此前WHO高級顧問艾沃德(Bruce Aylward)針對「台灣問題」回答時,曾湊巧遇上疑似收訊不良,接著訊號斷掉的情況,讓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發文嘲諷,「哇,WHO現在連台灣都不能提?」

艾沃德日前接受香港電台記者視訊訪問,當被問及「WHO是否會重新考慮讓台灣加入」,畫面中的艾沃德盯著螢幕卻沒有說話,過幾秒後回答「抱歉,我剛沒有聽清楚妳的問題。」不過當記者想重新討論台灣時,艾沃德仍不正面回應,而是阻止這次發問,要記者提出下個問題,之後視訊畫面更直接被切斷。

香港記者再次聯繫上後,艾沃德只是回應先前的問題已經討論過中國,而綜觀中國不論「任何地區」,在這次的防疫都表現得很好。

對於艾沃德的回應,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29日在推特上開酸,「哇,WHO『台灣』兩個字連提都不能提啊?」吳接著表示,面對全球疫情大流行,WHO應該注重防疫而非政治,並指出全球已有40多國、超過450篇國際媒體報導,都正面表達對台灣抗疫的肯定及讚賞,而這些報導「沒有錯誤地把我們當作中國的一部分」。

WHO透過電郵發表一項最新聲明,表示台灣是否加入WHO,並非組織本身能夠介入的事情,必須靠各成員國共同決定,「然而,WHO和所有面臨疫情大流行的衛生當局都有緊密合作,包含台灣的公衛專家。」

WHO指出,台灣的確診病例相當低,將會持續關注疫情發展,「WHO向所有地區汲取經驗,包括台灣衛生當局,以向全球分享最好的實務經驗。」聲明宣稱,WHO從疫情發生之初,就持續「遵循既定程序以快速回應,並確保雙方保持聯繫和資訊流通」,而且台灣也有2名公衛專家參與WHO會議,共同研討如何遏止疫情。

▼外交部長吳釗燮發文酸WHO高層,在受訪時談到台灣就斷訊。(圖/外交部推特)

▲▼外交部長吳釗燮發文酸WHO高層,在受訪時談到台灣就斷訊。(圖/外交部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