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以色列國會顧問確診「傳納坦雅胡要隔離一周」! 最新回應出爐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圖/路透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190個國家、地區或領地,歐洲地區的情況仍沒有獲得控制。(圖/路透社)

記者趙蔡州、張靖榕、詹雅婷/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190個國家、地區或領地,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即時統計數據,現已超過72萬人確診,超過3.3萬人死亡。歐洲地區的情況仍沒有獲得控制,義大利、西班牙、德國、法國等國家,每天確診數幾乎都以約5千在增長,其中西班牙26日、28日甚至一次暴增8千人。

【17:55】

西班牙衛生部30日公布最新疫情數據,全境染疫人數增至85195人,共計7340人病逝。

伊朗衛生部官員30日指出,國內累計41495人感染新冠肺炎,至少2757人死亡。

【17:27】

西班牙衛生部緊急協調官員西蒙(Fernando Simón)29日新冠病毒檢測初步結果呈現陽性,目前正在等待二採結果。

西班牙媒體《theolivepress》30日報導,西蒙並沒有出席周一上午的政府會議,也不會現身今天的記者會。這也是他自3月21日出現症狀之後,第二次接受自我隔離。

【16:52】

外媒報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26日曾與確診的國會顧問里夫卡帕魯奇(Rivka Paluch)會面,讓外界開始擔憂納坦雅胡染疫的可能,甚至有報導稱,他可能會被隔離觀察一周。

但根據納坦雅胡辦公室30日最新回應,此一報導的內容並不正確,納坦雅胡近期並沒有和里夫卡帕魯奇見面,在過去2周這段期間,2人也沒有待在同一個房間過,沒有密切接觸,所以納坦雅胡沒有必要進入隔離狀態。

【16:27】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30日表示,他計畫針對各地區之間的往來施加更嚴格的限制,同時實施一項大規模的「社交疏離」(social distancing)政策,「在實施大規模社會疏離政策時,我要求制訂一項規定,為省級政府提供更明確的指導。」

總統發言人拉赫曼(Fadjroel Rachman)表示,佐科威正啟動對抗新冠肺炎新一階段的作戰,是大規模的社交疏離與衛生檢疫措施。

【15:43】

俄羅斯官方通訊社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報導,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已要求各地政府考慮實施莫斯科現階段啟動的抗疫措施。

獨立報29日報導,莫斯科30日起實施全市封鎖(citywide lock-down),衝擊莫斯科1250萬名居民的日常生活,這也是當局迄今所做的最全面抗疫措施。

根據規定,除了部分人員之外,一般民眾禁止外出,但緊急醫療狀況、購買日用品與藥品、離家100公尺內遛狗寵物、垃圾處理並不在限制範圍內。

【14:47】

泰國30日證實境內再添136例確診,全境累計1524人染疫,7人病逝。根據公共衛生部發言人塔維辛(Taweesin Wisanuyothin)的說法,確診個案很有可能會持續上升,而近期各省的新增病例較多,高於首都曼谷。

彭博報導,普吉島今起進入封鎖狀態,多數前往普吉島的交通運輸工具都會被禁止。普吉府首長帕卡彭塔維帕特(Pakkapong Taweepat)表示,此項措施將維持至少一個月,只有提供基本物資的船隻、汽車、卡車除外。

【13:03】

印度全國21天的封鎖今進入第6天,確診現已攀升至1024例,至少27人死亡。

不過,就在29日下午,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針對全國封鎖一事向國人道歉,「我為我所採取的嚴厲措施向你們道歉,這些措施給你們的生活帶來困難,特別是家境欠佳的人,我知道你們有些人在生我的氣,但這些強硬作法是贏得這場戰爭的必要手段。」

CNN報導,印度為期21天的封鎖將持續至4月14日才會結束,但這也讓數千名移工試著離開印度各大城市,因為他們沒有工作就領不到薪水。

【12:39】

越南確診人數增至194人,總理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29日要求首都河內、胡志明市審視更新新冠肺炎應對計畫,「確保封城準備就緒。」

越南快訊報導,阮春福要求河內、胡志明市確保在任何情況下都有足夠的資源可用,特別是糧食,且要嚴格處理糧食、醫療用品價格哄抬的投機行為。

阮春福上述這番言論,是與河內、胡志明市、海防市(Hai Phong)、峴港(Da Nang)與芹苴市(Can Tho)領導人開會時所提及。他強調,各城市應該要準備好人力與物資應對更大規模的疫情,確保疫區民眾不會轉移到其他地區,「越南已經進入疫情流行巔峰時期,各大城市必須加快速度,把握每分每秒來執行措施。」

【12:28】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29日表示,儘管先前確診的妻子蘇菲(Sophie Gregoire Trudeau)已經痊癒,但因為2人同住一個屋簷下,將接受另外為期2周的自我隔離。

【12:00】

南韓4月15日國會大選在即,中央選舉管理會宣布,受到疫情影響,包括駐美國使館等25個國家的41個外交使團暫停辦理海外僑民不在籍投票事務。截至目前共40個國家的65個使團受到影響,選民人數約8萬500人,佔合格海外選民的47%。

【11:12】

瓜地馬拉總統吉昂馬岱(Alejandro Giammattei)透過推特表示,限制民眾外出的措施將延長至4月12日。CNN報導,該措施實施時間為當地凌晨4時至下午4時,除非有必要情況,否則民眾不得外出。

【10:51】

南韓總統文在寅30日表示,政府將會通過一項計畫,發放緊急災害補助給七成的家庭,因應疫情所帶來的經濟衝擊。

►4口家庭可領百萬韓元!南韓砸9兆預算發災害補助金 1400萬戶受惠

【09:15】

日本政府將擴大入境禁令,對象包括美國、中國、南韓、多數歐洲國家的公民。消息人士指出,政府還可能會禁止東南亞、非洲部分國家人民入境旅行。

另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再添78例確診,使得全境總染疫人數來到9661人。

【06:36】

土耳其新增1815人染疫23死,累計確診病例9217例,死亡病例131例。

【06:31】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地圖統計,全球確診人數已經突破71萬人,死亡人數突破3.3萬,病癒人數則有近15萬例。目前全球確診病例最多國為美國的近14萬例;位居第二的義大利則是9.7萬人確診,並且是唯一破萬死亡病例的國家。

俄羅斯28日單日新增275例,累積確診達1539,當地政府為了避免疫情擴散,27日與28日接連宣布禁航與關閉邊境,其中首都莫斯科是該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表示,希望民眾別再出門了,盡可能待在家防疫,否則義大利、西班牙甚至紐約,全都是血淋淋的例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