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進駐夏延山核戰碉堡 宛如「末日電影」地下指揮防疫工作

 ▲夏延山核戰碉堡鑿穿花崗岩山壁建成。(圖/翻攝自U.S. Air Force)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美國截至29日下午,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已達123,938人,死亡人數2,237人,美軍不敢馬虎,北方司令部(U.S. Army's Northern Command)出動科羅拉多州( Colorado)夏延山「核戰碉堡」(Cheyenne Mountain nuclear bunke),將重要的戰略人員送進洞穴中,避免受到影響。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北方司令部的空軍將軍歐蕭內西(Terrence O'Shaughnessy)表示,「為了確保我們可以保護家園抵禦傳染病,我們將總部分成好多支分隊,其中一部份轉移到這個備用基地。」他在北方司令部的FB直播中也提到,這些必須進駐碉堡的人員十分敬業,他們必須遠離家園和朋友。

▼夏延山的核戰碉堡指揮中心。(圖/翻攝自U.S. Air Force)

▲▼夏延山,核戰碉堡,U.S. Air Force。(圖/翻攝自U.S. Air Force)

歐蕭內西也表示,關於誰能夠進駐地下基地,他無權干涉,假使碉堡內有其中一個人員確診了,他們高階的軍官會組成一個「第3分隊」在「某一個秘密基地」繼續工作。

該核戰碉堡自1961年開始動工,1966年完工,主要功能為確保在「高強度核戰」下,還能讓6000名重要官員生存數個月,以指揮反擊戰爭。碉堡位於花崗岩山體挖鑿的洞穴中,在地下610公尺處。指揮所下方有巨大彈簧與橡膠墊,可以抵抗核彈直擊。碉堡在911事件後還有擴建。

▼(圖/翻攝自U.S. Air Force)

▲▼夏延山,核戰碉堡,U.S. Air Force。(圖/翻攝自U.S. Air Force)

另外,雖然無法進入碉堡拍電影,這座碉堡的指揮中心常被科幻片當成原型。美國還有其他三個安全基地,包括白宮地下的總統緊急行動中心,賓州的烏鴉山基地(RavenRock Mountain)和氣象山(Mount Weather)緊急行動中心。然而這些安全基地是否能防疫讓外界質疑。

▲▼夏延山,核戰碉堡,U.S. Air Force。(圖/翻攝自U.S. Air Force)

▲(圖/翻攝自U.S. Air Forc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