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飛了!湖北台人「類包機」20時58分起飛 載153人內部畫面曝

記者陳政錄/台北—上海連線報導

政府拍板,由華航執飛的CI504「類包機」定點定時航班,首架次於29日晚20時58分從上海順利起飛,預計22時18分左右返抵桃園機場。據了解,該班機晚18時抵達浦東機場後,經過消毒和檢疫,較原訂計畫晚了1個多小時起飛,共將搭載153名台灣人返台,從機艙內畫面來看,大家都身著防護衣,戴上面罩與口罩。

▲▼湖北台胞登機,3月29日。(圖/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

▲湖北台胞登機畫面曝光,穿著防護衣、戴面罩並於稍早順利起飛。(圖/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

據了解,本次第三批包機分29、30日兩架次,皆為定點定時同時段的華航航班,供滯留湖北民眾隨當地交通解封,自行至上海搭機返台。據海基會聲明,12歲以上票價為21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930元,2到12歲換算後約7230元,2歲以下800元。

▲▼湖北台胞抵達機場準備返台。(圖/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

▲滯留湖北台灣人搭乘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的華航定點定時航班起飛。(圖/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

經掌握,兩架次原共將有約440人搭機回台,今晚人數應有220人左右,但後來於今天完成登機辦理的實際人數為153人,也就是說有近70人放棄搭此次包機返台;據了解,今天雖無傳出人員發燒被請下機的情況,但稍早有一位已註銷大陸籍,轉為台灣籍的陸配,因為通行證在滯留時過期,無法現場辦理證件,因此未完成登機手續,只能先離開。

滯留湖北民眾是於15時50分起,至浦東機場華航櫃台排隊辦理執機,在通通身著「防護服」的地勤人員協助下,於18時陸續抵達候機室等待搭機,看到華航停靠空橋後,有媽媽對孩子直呼「是大飛機耶,終於要回家了!」興奮和返家之情溢於言表。

▲▼湖北台灣人登機,3月29日。(圖/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

▲民眾登機後穿上防護衣。(圖/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

事實上,搭乘29日包機的滯留湖北台灣民眾,多數從28日一早就出發,以包車、共同搭乘省際客運,或少數以高鐵等形式,經過超過1000公里,10多個小時的路程,於28日深夜、29日清晨陸續抵達上海浦東機場,不少人因為沒有數位健康碼,只有紙本證明,無法入住旅館,選擇直接夜宿機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會有4位護理人員會一起飛過去,但不會入境,在空橋時會量體溫、詢問是否有身體不適症狀,並協助著裝,而上機後會安排座位,下機後還會再做一次發燒篩檢和採檢,再送到集中檢疫所,進行14天隔離。指揮官陳時中也冷靜表示,靜待今晚佳音,希望可以順利,讓大家都進入安全狀況。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