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居家檢疫女出外掃墓2小時 遭罰20萬

▲▼台北市富德公墓,土葬,公墓,清明節,掃墓,慎終追遠。(圖/記者湯興漢攝)

▲掃墓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分局29日接獲新北市蘆洲區轄內居家檢疫女,外出告警訊息。該女於22日自東南亞入境,應居家檢疫至4月6日,其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外出,擅離住所聲稱其外出掃墓,最後因其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擅離住所逾2小時未達6小時,依傳染病防治法第五十八條規定處20萬元罰鍰。

由於清明掃墓將近,新北市政府呼籲,仍在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的民眾,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千萬不要擅離居家地點。

新北市政府指出,先前推出清明節網路掃墓追思先人,採用電子追思祭拜,與親自到納骨塔的祭拜儀式完全一樣,所以民眾只要在家裡,即可線上祭拜,不需要跑到納骨塔來祭拜。

新北市府表示,在防疫期間,旅居國外或不便出門的民眾,請多加利用電子追思系統一解思念之情,網址 https://worship-online.ntpc.gov.tw/home.html

另外,衛生局也再度呼籲,為自己也為他人好,居家檢疫民眾於十四天檢疫期間千萬不要外出,違者將重罰10萬至1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