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專棒聯/余謙燃燒168球飆速149 余謙:手有點沒力

▲余謙。(圖/記者楊舒帆攝)

▲余謙。(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新北報導

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四強賽,余謙完投9局,用168球,被敲5安打,奪16K,失1分拿下完投勝。余謙坦言想再拚一次完投,賽後透露手有點沒力。

余謙前3局飆8K,4局下又追加2K,面對第3棒陳真被敲全壘打,然後5局兩出局後也有連續被安打,順利度過危機,余謙表示,「全壘打是失投球,但投手總是會被打安打,所以沒有想太多。」甚至9局有一、二壘跑者的情況下,都沒有換投,由他扛起這場比賽,余謙說,「當時教練問我身體還好嗎?我跟他說還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單場168球破生涯最多,余謙透露,「這場比賽大目標就是想要再完投1場,小目標是一局一局慢慢來,投到最後身體感覺都還好,只是現在有點手沒力。」

余謙上一戰18日對國體完投無關勝敗,當時投130球、13K,這場四強賽單場飆16K創生涯新高,也超越去年學長吳俊杰單場15K紀錄,他說,「上一場13K,這場設定是15K,沒想到突破了,沒想太多,想辦法壓制打者。」

余謙此戰不僅直球均速達145公里以上,最快球速達149公里,甚至最後一球也有146公里,搭配曲球、滑球、指叉球和變速球,他坦言,「還想要再把位置投得更好。」從青棒時期就有旅外目標,經歷過U18世界盃洗禮仍不變,他說,「現在網路看得到直播,希望能讓國外球隊看到,把身價投出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