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專棒聯/多明尼加道奇基地取經 林楷錡大躍進準備選秀

▲國體林楷錡。(圖/記者楊舒帆攝)

▲國體林楷錡。(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新北報導

國體外野手林楷錡出身棒球世家,父親是前職棒球員林琨瑋,叔叔是林琨瀚,去年他與體能教練林衛宣及學弟張竣凱一起到多明尼加參與道奇基地的訓練與比賽,讓他收穫滿滿,大專棒球聯賽繳出好表現,今年畢業後要參加中職選秀。

林楷錡申請「學海築夢計畫」補助出國費用,在父母親要求之下,從小學二年級補習英文到高三為止,英文底子不錯,也符合該計劃英文項目的要求。不過到了南美洲國家,林楷錡坦言,「英文好像用不太到,反而他們有安排西班牙文課,我有去上了幾堂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過道奇系統的訓練與比賽,林楷錡認為收穫最多的是心態,「學到每個打席分開想,教練都鼓勵我們要對自己的揮棒有信心,他們說技術面沒問題,重要的是心態。」此外對決不少農場大物,也讓他開眼界,「我們球隊有190公分,手長到快膝蓋,最快球速150公里以上的投手,對戰對手也有380萬元的大物,身材纖細很輕鬆就打全壘打,重點是才16歲而已。」

回憶多明尼加的經驗,林楷錡說,「很像大聯盟春訓的行程,每天早上6點50分做操,比賽比到下午2到3點才吃午餐,晚上他們會有英文課和西班牙文課,然後我們通常晚上9點就睡覺,因為隔天5點50分要早起。」大聯盟的助理打擊教練也會來客座巡迴,分享大聯盟的訓練模式。

林楷錡短暫「旅外」走一遭,大四這一年打擊升級,表現更穩定,聯賽預賽打擊率達4成,複賽遇到低潮才掉下來,他認為,「去了一趟多明尼加成長很多,身材重訓方面也有加強,當時道奇教練就有說我身材太單薄,要回台灣前還送我高蛋白,回來台灣就狂做重量,也想辦法增重,已經從71公斤增到80公斤。」

高中畢業選擇唸大學,經過4年磨練還有1趟多明尼加經驗,林楷錡準備好決定參加選秀,「高中畢業有想過(選秀),但那時候身材更瘦,身心還沒準備好,大學經過龔(榮堂)老師指導風格,還有心理學課程等等,現在身心都是準備好的狀態,所以決定選秀。爸爸說盡力就好,沒有被選上也沒關係,他最常講的就是做好自己的本分。」

關鍵字: 大專棒球聯賽林楷錡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