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里約奧運足球場改臨時醫院收19名患者 洛桑冬青奧選手村也被徵用

▲▼馬拉卡納體育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拉卡納體育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除了東京奧運宣布延期外,世界各大體育賽事、奧運資格賽也都延期,許多場館閒置後,也被徵用或是出借為防疫用途,像是曾經舉辦里約奧運足球項目的巴西里約熱內盧的馬拉卡納(Estadio de Maracana)體育場,就改為臨時醫院。

國際足壇五大聯賽取消後,更有許多球員或是教練確診,其他人也都必須在家隔離,還有各大國際賽事都被迫延期,各國閒置的場館,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有些也暫時作為防疫之用,像是西班牙足球俱樂部皇家馬德里就決定將主場伯納烏球場(Bernabeu Stadium)出借給衛生部門,存放防疫醫療物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作為巴西最大球場、同時是里約奧運足球主辦的馬拉卡納體育場,可以容納8萬名觀眾,則是被官方徵用,改造成為臨時醫院,目前已經接收19名的患者,而在首都巴西莉亞的加林查球場同樣也被改為臨時醫院。

其他地方像是2020年洛桑冬季青年奧運的選手村,目前也作為醫療人員休息所用;秘魯首都利馬的泛美運動會選手村共有450間房間,也成為臨時醫院;還有2012年倫敦奧運期間,作為桌球、柔道、舉重等項目的ExCeL展覽中心也改成臨時醫院。

▲▼ 里約奧運足球場館馬拉卡納體育場 Estadio de Maracana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