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啟動「末日碉堡」防疫 國防戰略人員赴夏延山基地

▲▼美國末日碉堡夏延山基地。(圖/取材 美國聯邦政府)

▲美國啟動末日碉堡夏延山基地。(圖/取材 美國聯邦政府)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根據今日俄羅斯(RT)29日報導指出,美國北方司令部(NORTHCOM)考量疫情擴散迅速,重新啟動美國末日碉堡,將所有重要國防戰略人員送往距地面610公尺深的夏延山核戰碉堡避難,以便隨時監控別國動向。

▲▼美國夏延山最強地下碉堡,整體都是花崗岩。(圖/翻攝 USAF photo)

▲美國夏延山地下碉堡,整體都是花崗岩。(圖/翻攝 USAF photo)

夏延山核戰碉堡(Cheyenne Mountain nuclear bunker),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都市科羅拉多泉的軍事設施及防核碉堡,位於夏延山得名,碉堡內部是花崗岩洞穴,指揮所下面有巨大的彈簧和橡膠墊,能對抗核武攻擊。目前,由北美防空司令部使用,主要功能確保在高強度核戰下,還能保存6千名重要官員生存在其中數個月,指揮反擊戰爭。

該報導也指出,為了確保疫情不會影響國防,美國北方司令部,以及美國與加拿大的聯合行動部門北美防空司令部,負責監視北美地區上空的導彈和飛行器威脅。指揮官歐蕭尼西在個人社交媒體上表示,「目前一些監控小組的成員,已經從他們所在的位於科羅拉多州彼得森空軍基地的指揮中心,轉移到經過強化的地下碉堡。」至於誰能夠進駐這些地下基地,他自己也無權干涉。

▲美方重要國防戰略人員,全部移往夏延山碉堡躲疫情。(圖/翻攝美國北方司令部NORTHCOM官網)

▲美方重要國防戰略人員,全部移往夏延山碉堡躲避疫情,示意圖。(圖/翻攝美國北方司令部NORTHCOM官網)

夏延山軍事基地是世界上防備最森嚴的洞穴軍事基地,是美國政府末日計畫的一部分,以防外界對美國構成生存威脅,如核襲擊等。除此之外,美國還有另外三個安全基地,包括白宮地下的總統緊急行動中心,賓夕法尼亞州的烏鴉山基地(RavenRock Mountain)和氣象山(Mount Weather)緊急行動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