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防疫鎖國停產 全球保險套短缺1億個...「市場需求仍旺盛」

▲▼ 馬來西亞康樂集團復工,全世界短缺1億個保險套。(圖/翻攝馬來西亞康樂集團官網、路透社 )

▲馬來西亞最大保險套公司康樂短暫停工,造成全世界短缺1億個保險套。(圖/翻攝 碼來西亞康樂集團官網)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lD-19)疫情產生的「蝴蝶效應」開始影響,根據英國路透社報導,位於馬來西亞全球最大的保險套製造商康樂公司,因為疫情衝擊,停產一周多,造成全世界的1億個保險套缺口。疫情期間,業者表示「保險套需求還是十分旺盛!」

▲▼ 馬來西亞康樂集團復工,全世界短缺1億個保險套。(圖/翻攝馬來西亞康樂集團官網、路透社 )

▲ 馬來西亞康樂公司每年生產約40億個保險套,大陸是最大市場之一。(圖/翻攝馬來西亞康樂集團官網)

全球最大保險套製造商康樂公司,位於馬來西亞最大的港口巴生港,每年生產約40億個保險套,曾經研發過巧克力、榴槤等口味保險套。目前,康樂的市場規模每年成長9.8%,新興國家是重點銷售戰場,大陸是最主要市場之一,知名品牌杜蕾斯也把生產工作外包給康樂等企業。

不過,馬來西亞近日實施封城防堵病毒擴散,所有企業、工廠3月18日起停工,延長到4月14日開工,這項政策嚴重影響全世界最大保險套工廠康樂。根據大陸官媒環球時報表示, 「康樂生產全球五分之一的保險套。」目前這家公司的三家工廠已經停產一個多星期,還好在政府批准,這家公司27日起復工,只有50%員工到位,產能還是減一半。康樂發言人也指出,「啟動工廠需要時間,我們將很難在產能減半的情況下跟上需求。」

▲▼ 全世界最大保險套公司27日復工,防疫期間,員工上班規模50%。(圖/翻攝 一秒時光)

▲ 全世界最大保險套公司27日復工,防疫期間,員工上班規模50%,示意圖。(圖/翻攝 一秒時光)

環球時報指出,該公司負責人回應「康樂的短暫停工,已經造成全世界1億個保險套短缺。好消息是,保險套的需求依然非常旺盛。」知名保險套品牌杜蕾斯也表示,「公司沒有出現任何供貨短缺。雖然許多消費者無法走進商店購買,線上銷售正常運行。」外界也推論,疫情當前,保險套銷售不減反增,除了既有的固定銷售,可能和全世界居家隔離政策有相關連,保險套是必需品,如果產能拉不上來,市面上有可能再出現囤貨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