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雨衣當防護衣夜宿機場!2娃爸談「類包機人生」...一度想放棄

記者陳政錄/台北—上海連線報導

滯留湖北400位台灣民眾近2日上路,趕搭華航29、30日晚定點定時「類包機」返台,過程中不少人遇到當地班機取消、暴雨,折騰10多個小時才陸續抵達上海,又只能睡在機場,一名帶著兩個孩子,穿著紅色輕便雨衣做防護的爸爸坦言,剛開始真的「一度想放棄」,但都等了兩個多月,為了回家多苦都值得。

▲▼滯留湖北民眾前往上海。(圖/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

▲滯留湖北民眾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圖/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

A先生表示,他算是好運的,遇到好心司機願意載他和兩個孩子來上海,「不然我原本也想放棄」,因為湖北到上海車程共要1000公里以上,耗時相當久,怕身體狀況出問題,搭飛機、火車的話可能有群聚感染風險,只是工作、家人都在台灣,很感謝各界的協助,讓他們有機會回家。

▲▼滯留湖北民眾前往上海。(圖/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

▲▼滯留湖北民眾有人搭火車,有人一起包車,或共同搭乘客運前往上海。

▲▼滯留湖北民眾搭巴士返台。(圖/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

另一名劉小姐就沒有那麼幸運,首先她家住湖北省西南部,沒有找到同伴一起包車,原想到鄰近的重慶搭機前往上海,但遇到班機取消,因此臨時改搭火車前往上海,希望能趕上最晚一班30日的包機。

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會長徐正文也透露,有一組台灣人要從湖南搭飛機前往上海,但因為小孩只有紙本健康證明,沒有數位健康碼,目前還在協調當中。

值得注意的是,也有黃岡、孝感市等地的台灣人因數量較多,由台辦、台協等協調下幫助包下省際客運,在做好體溫量測、帶口罩,並都有做病毒核酸檢測之下一起乘車前往上海。雖然28日、29日湖北省多地下起大雨,有人還反映「路上都結冰了」,但也順利陸續抵達上海浦東。

▲▼滯留湖北計畫搭乘3月29日類包機返台民眾,於28日一早就陸續出發,並於昨晚、今晨陸續抵達上海浦東。(圖/滯留湖北台灣人提供)

▲▼民眾夜宿上海浦東機場。

▲▼滯留湖北計畫搭乘3月29日類包機返台民眾,於28日一早就陸續出發,並於昨晚、今晨陸續抵達上海浦東。(圖/滯留湖北台灣人提供)

民眾坦言,他們有人28日深夜就抵達上海浦東機場,但因為無法入住當地旅館,選擇夜宿機場,不少人拿輕便雨衣作為防護,也看到有人身著防護服,「機場內除了長椅上的台灣人,算是相當冷清,但可以遮風避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組長薛瑞元28日指出,班機的準備已於28日上午就緒,中間另有枝節,會隨時因應。此次航班中,每班上都有4名護理人員作為機組員上飛機,且因屬正常航班,不會有前一波包機,機組員要下機入境的問題。

據了解,此次第三批29、30日華航兩架次「類包機」,預計各載回約200名,共約400位滯留湖北台灣人,海基會要求於當天下午四時前抵達機場,除發燒者不得登機,落地後將立即受檢疫,並安排至檢疫所進行14天隔離,全程按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執行,並視情況由指揮中心決定,是否執行下一批航班。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