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首例!男不甩居家隔離再出境「護照被撤銷」 政府認定蓄意將調查

▲▼ 新加坡,新冠肺炎,口罩。(圖/路透)

▲根據統計,新加坡境內總計802人染疫,3人死亡。(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新加坡一名53歲男子本月違反「居家通知」(SHN)禁令,無視勸阻,在從海外返回新加坡的同一天,執意出境前往印尼,遭移民與關卡局(ICA)撤銷護照。當地媒體指出,該名男性是新加坡政府對該國人民採取撤銷護照行動的第一起案例。

綜合海峽時報、聯合早報等外媒報導,現年53歲的Goh Illya Victor本月3日自新加坡前往印尼巴淡島(Batam),接著19日自丹娜美拉碼頭(Tanah Merah Ferry Terminal)入境新加坡時,就接獲居家通知。新加坡政府規定,任何自其他國家入境新加坡的人,都會接到居家通知,且收到居家通知的人,必須接受14天居家隔離,不得外出,否則最高可能面臨1萬美元罰款或6個月監禁,或兩者兼施。

只不過,該名男性19日接獲居家通知之後,並未遵守相關規定,甚至無視移民與關卡局工作人員的警告,執意在同一天前往印尼。到了24日,男子再度返回新加坡時,接到第2則居家通知,被要求3月24日至4月7日期間必須待在家中。

移民與關卡局表示,男子起初未遵守相關規定的行為相當不負責,「有鑑於此一蓄意行為,移民與關卡局已經註銷他的護照,並將此案移交衛生部調查。」

報導指出,男子雖然被撤銷護照,但仍是新加坡的公民。移民與關卡局強調,對於違反居家通知的人,當局將會採取嚴厲執法行動。

新加坡本月針對出入境祭出嚴格限制,根據16日深夜11時59分起,所有來自東盟國家的旅客都必須遵守「待在家中」的規定;到了20日,此一政策擴大至所有國家,所有自海外歸國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持工作准證者及短期訪客都必須遵守相關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