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每天碰面!英女王貼身侍從確診 王室瀰漫恐慌:下一個是誰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貼身侍從驚傳確診新冠肺炎。(圖/路透)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英國查爾斯王儲(Prince Charles)及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先後確診新冠肺炎,震驚外界。28日又有消息指出,一名替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送餐、照顧愛犬的侍從也確認染病。女王周遭接連出現確診病例,也讓王室頓時陷入一片恐慌。

根據《太陽報》報導,白金漢宮22日驚傳有工作人員確診,消息人士本周證實,一名王室侍從在接受新型冠病毒檢測後,呈現陽性反應,目前已經在家中進行隔離。這名侍從已經為王室服務多年,他在半年前獲得升職,晉升為女王的貼身侍從,平時主要負責替女王進行送餐服務、消息彙報、信件寄送、介紹來賓,以及帶女王的2隻愛犬瓦肯(Vulcan)和坎迪(Candy)散步,幾乎每天都會與女王會面。

▲ 白金漢宮人員染疫,王室瀰漫一片恐懼。(圖/路透)

「我實在不敢想像他們接觸的距離有多近…」這名消息人士說到,由於這名侍從已經是女王身邊第3起確診病例,整件事情變得相當嚴重,雖然王室好幾十名員工都已經進行過病毒檢測,呈現陰性反應,但王室目前仍舊瀰漫著一股僅緊張、恐懼的氣息,「現在每個人都在想,下一個會輪到誰?接下來到底應該怎麼做?」

據悉,為了安全起見,93歲的女王與丈夫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已在19日移居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負責服侍2人的工作人員也精簡化,盡可能避免讓女王受到感染。白金漢宮發言人數次強調,女王身體健康,至於其餘個別員工的健康狀況,則不多加回應。

除此之外,另一名消息人士對此表示,「人們對於『可能會發生的事情』、『這樣的狀況到底持續多久』還有『萬一有皇室成員去世,該怎麼辦』等問題感到不安,目前王室人員也緊急召開會議,就王室成員死亡等最為嚴峻的情況,討論相關應對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