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台檢疫所像監獄⋯英情侶「清晨落跑不知去向」!莊人祥:時間到了才離開

▲▼(1400)疾管署記者會,莊人祥聯訪。(圖/記者黃國霖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延燒,日前英國一對情侶於3月初入境台灣,按要求需居家檢疫14天,後載往花蓮的檢疫旅館隔離,2人卻抱怨檢疫旅館條件差「宛若住在監獄一樣。」一番言論引發全台譁然,一度登上BBC版面。今(29)日該情侶檢疫期滿,原預計上午10時離開卻搶在7時左右出關落跑,目前不知去向,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澄清表示,「時間到了才離開。」但礙於個人隱私不好多做說明。

針對該對英國情侶目前去向以及是否有要求對方儘速離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他們已經完成居家檢疫,有什麼理由請他們儘速離台呢?」也澄清2人於今日上午凌晨就可以離開檢疫旅館,強調「他們沒有落跑,也是時間到了才離開。」至於目前去向礙於個人隱私不便公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這對英國情侶原計要前往澳洲旅遊,途中過境台灣,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升溫,2人決定暫待台灣不飛往澳洲,由於已經落地需要配合台灣進行為期14天的居家檢疫,該情侶卻表示沒有錢,故由指揮中心安排至花蓮檢疫所進行隔離,每日收費250元,孰料2人不僅抱怨台灣檢疫旅館環境差,沒有熱水、飲食不佳,甚至透過親友報料登上BBC版面,此舉引發軒然大波,儘管事後道歉並下架新聞,指揮中心仍於27日宣布不予核發防疫補償金。

今日該對英國情侶檢疫期滿,原訂上午10時步出花蓮檢疫隔離所,卻在清晨7時悄然出關,目前不知去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