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排隊人靠人增感染風險!陳時中:研議訂「社交距離」規範違者就開罰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各國升溫,新加坡從27日起為防病毒傳播,限制人和人距離不能「少於1公尺」,違法就要罰約新台幣21萬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今(29日)表示,有再研議對「社交距離」是不是要更嚴格規範。

▲▼0327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說,對於社交距離,看到其實在集會那些都有做,但在排隊維持人靠人情況,現在研議對社交距離是不是能夠更嚴格規範,當然不會像新加坡一次罰好幾萬,確實考慮沒照這東西會用罰款方式做處分,畢竟大家做很多事情也都從前面到現在無症狀什麼,要靠個人衛生洗手和適當的社交距離,才能讓他不會說在往外擴。

至於怎麼思考往前走?陳時中指出,現在有思考沒有維持適當社交距離,要以相關處分來進行希望讓事情做得更確實一點。清明連假馬上要到,是否可能像香港一樣禁止3人以上聚餐等相關執法?陳時中表示,法源沒問題,只是怎麼樣去執法才有效,第一個他是一個可行且有效,但都還在討論這事情,並強調一切都還在研議中,有很多問題要討論,定下來的規則被執行才能達到防疫效果。

▲▼(1400)疾管署記者會,莊人祥聯訪。(圖/記者黃國霖攝)

▲莊人祥說,愛他有多少,就離他有多遠。(圖/記者黃國霖攝)

另外,案289研判是近距離接觸293,沒有適當防護造成的本土個案,媒體追問現在居家檢疫的人很多,289是為何沒有做到適當防護?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現在無法回覆。不過,基本原則是,如果是要居家檢疫,就請單獨做事,不要共同一起吃飯,如果要交談就戴口罩,離1公尺左右,上次護理師講得非常好,「愛他有多少,就離他有多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