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回本上億!陸口罩工廠24hr不停工 環時:如黃金印鈔機

▲▼大陸各地口罩工廠全部24小時趕工海內外訂單。(圖/翻攝 中新網)

▲疫情爆發後,大陸有上萬家工廠快速轉產口罩,24小時趕工海內外訂單。(圖/翻攝 中新網)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隨著疫情在全球蔓延,大陸上萬家工廠轉向生產口罩。根據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指出,東莞某間口罩工廠透露,「手上有200多個訂單,價值超過1億元(單位:人民幣,同下),生產口罩如同印鈔機,15天就能回本!」

疫情爆發後,大陸許多工廠無法開工,幾乎快活不下去,轉生產口罩物資成為一盞生存明燈,口罩日產能整體已經超過1.16億片!環球時報指出,舉例,大陸東北一間公司短短11天建成5條生產線的口罩工廠,目前出產的N95口罩,從緊張的內需擴大到外需,轉向義大利出口。

▲▼大陸上萬家工廠24小時生產口罩、呼吸機,如同超級印鈔機。(圖/翻攝 中新網)

▲大陸上萬家工廠24小時生產口罩、呼吸機,如同超級印鈔機。(圖/翻攝 中新網)

該報導指出,大陸前兩個月轉生產線的口罩製造商,高達到8950家,填補巨大的需求缺口。隨著湖北解封,各省疫情穩定,國外開始搶購口罩。 東莞某N95口罩機製造商的銷售經理史星輝表示,「口罩生產機可以說就是印鈔機,目前一只口罩的利潤至少是以前的好幾倍。」目前大陸口罩工廠24小時出貨,根本趕不上新訂單的速度!

▲▼大陸上萬家工廠24小時生產口罩、呼吸機,如同超級印鈔機。(圖/翻攝 中新網)

▲全世界向大陸訂購呼吸機,供不應求。(圖/翻攝 新湖南)

除了口罩,這次疫情病毒,對感染者肺部有極強攻擊性,救命的呼吸機也陷入全球性缺貨,大陸相關工廠日夜不停地為各國生產呼吸機。根據彭博引述報導,「現在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不想從中國購買呼吸機。」舉例,生產呼吸機的大陸公司誼安醫療系統股份有限公司,從疫情爆發後,該公司的生產線便開始24小時不停地為海內、外訂單開工,分早中晚三班,甚至調配研發人員上生產線,供不應求。

▲▼大陸上萬家工廠24小時生產口罩、呼吸機,如同超級印鈔機。(圖/翻攝 中新網)

▲世界各國參照大陸轉產模式,鼓勵大型企業轉生產醫療物資。(圖/翻攝 中新網)

新浪財經報導指出,現在海外各國動員企業轉產防疫物資。舉例,英國向勞斯萊斯、福特、本田和捷豹等車企發起呼籲,希望能轉產呼吸機以解燃眉之急,美國通用和福特兩大汽車製造商也考慮,如何協助生產醫療設備,特斯拉也開始生產呼吸機。西班牙時尚產業Zara母公司,也緊急調整生產線改產口罩。

阿里巴巴大數據資料顯示,近一個月以來,全球買家對口罩、消毒洗手液、測溫儀等疫情相關產品的購買意願大幅提升。其中,醫用口罩買家需求增長13769%,洗手液需求環比增長7360%,測溫儀市場需求環比增長4306%,平時供貨持平的醫療物資,成為最賺錢金雞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