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華盛頓醫院防疫疏失 華裔急診醫師9天後遭解雇 

▲ 急診室醫師林明向媒體爆料醫院防疫疏失,隨即遭到解雇。(圖/翻攝Ming Lin臉書)

急診室醫師林明向媒體爆料醫院防疫疏失,隨即遭到解雇。(圖/翻攝Ming Lin臉書)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人數已經超過12萬,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日前一名急診科醫師就向媒體爆料,自己所任職的華盛頓醫院除了缺乏防疫設備、沒有足夠的隔離病房安置患者,甚至還未針對院內人員進行定期體溫檢測,在面對疫情的防護作業上顯然有所疏失。然而,這名醫生曝光這件事才不週2周,他就隨即遭到解雇。

綜合外媒報導,任職於華盛頓「和平健康生約瑟夫醫療中心」(PeaceHealth St. Joseph Medical Center)急診科的華裔醫師林明(Ming Lin)在3月中向《西雅圖時報》控訴,自己上班的醫院對於新冠肺炎的防疫工作準備不足,由於口罩等防疫物品不足,不少前來檢測的患者就這樣在毫無防護的情況,擠在急診室大廳。

除此之外,這名醫師還指出,醫院的檢測動作緩慢,甚至就連許多內部員工都還未進行過檢測,再加上也沒有定期測量進出人員的體溫,種種疏失讓他忍不住質疑,「明明醫院位置離華盛頓疫情中心相當近,為何仍無法做到充足的防疫措施,相較有些小醫院,甚至更不重視疫情得嚴重性。萬一大量病患湧入,醫院很可能根本應付不來。」

沒想到,在《西雅圖時報》刊出相關報導9天之後,27日林明準備要去醫院上班時,突然收到院方通知,「你不用到醫院,因為你的輪班已經被取消了」。他隨即聯繫雇主,沒想到雇主卻告訴他被解雇了。

據悉,林明雖然在「和平健康生約瑟夫醫療中心」工作多年,但他其實是醫療人力外包公司「TeamHealth」的雇員,TeamHealth與他所工作的醫院簽訂合約,負責給提供醫院急診科醫護人員。也是因為TeamHealth中止了與林明的僱用合約,才導致他失業。

▲ 林明在臉書上痛批醫院和外包公司「TeamHealth」作法可恥 。(圖/翻攝自Ming Lin臉書)

不過林明提到,自己在向媒體爆料後,還有持續在臉書上發文檢討醫院的不足之處,當時就曾收到院方警告,要求他立刻刪除相關貼文,當下遭到他拒絕。他猜測,可能就是因為這樣,醫院才會聯繫TeamHealth,要求TeamHealth解除專屬合約,將他開除。

「TeamHealth」28日透過電子郵件聲稱,「林明只是結束醫院的合約,並沒有被我們解雇。」他們也補充,接下來會持續為林明找尋其他工作。但許多網友在得知林明的遭遇後,仍為他打抱不平,紛紛前往「TeamHealth」和「和平健康生約瑟夫醫療中心」的推特下面留言提到,「這不就跟美國過去抨擊伊朗和中國所做的事情一樣嗎?」、「他只是希望醫院能更加重視病患和醫療人員安全,為什麼要解雇這樣的人呢?」、「是承認防疫疏失了嗎?不然為什麼要叫醫生刪文,還急著開除人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