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博恩…「強暴故事是真的」 呱吉:我小學四年級被大十幾歲的傢伙強暴

▲呱吉驚曝「上班不要看」準備紓困。(圖/翻攝自Facebook/呱吉)

▲呱吉自爆遭強暴的過往。(圖/翻攝自Facebook/呱吉)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脫口秀主持人博恩近日在脫口秀中表演時,敘述過去曾被強暴的故事,長大後透過健身避免自己受到傷害,由於話題觸及敏感的性別議題受到討論。對此,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28日在臉書也自暴,小學四年級時在長庚醫院被一名大十多歲的傢伙強暴,他以此為例希望這個世界還是有足夠的溫柔,去理解不一樣的彼此。

呱吉表示,在大學以前不知道該怎麼敘述這段故事,至今也沒有公開講過內心真正的想法,但理由並非自己無法面對,而是憂心身邊的親友是否能夠招架。而他認為,故事並不黑暗,感受也不太悲傷,但覺得大家無法真的理解那個複雜的感覺,「所以我說起這故事,都講得很輕鬆,像是一個笑話。」

呱吉也說,自己跟老婆在2月28日現場聽博恩這個段子時,他與妻子最大的爭論就是這段是否該放進表演裡,「因為我們當下都感受到這個故事是真的,我們只是不知道這算不算是觀眾期待看到的幽默。」

呱吉認為,博恩因為講了這個性侵的段子而被攻擊,認為他忽視性侵對男性造成的傷害。但其實,這個世界有很多似是而非的言論,有很多好像不是那麼完美的,「我們怎麼判斷什麼是劣質的笑話?我們要看段子本身的脈絡與出發點。」

呱吉強調,表演內容充滿戲謔,但健身的段落卻是誠懇的告白,「誠懇到使我跟老婆不得不討論,這還算是一個笑話嗎?我希望這個世界還是有足夠的溫柔,去理解不一樣的彼此。」

針對網路上的輿論攻擊,博恩也在粉專中聲明,「過去是可以放下的」,而不是「請男性停止」,但對當事人心裡比較重要的訊息卻是外界較少討論的,所以開了這個玩笑,證明這是做得到的,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走出來了,「但這就是我的故事。」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

▲▼呱吉臉書發文聲援博恩,自爆曾被強暴過。(圖/呱吉臉書)

▲呱吉臉書發文聲援博恩,自爆曾被強暴過。(圖/呱吉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