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拖到下班做!「同事故意加班」氣死一票網友 過來人:害我被主管盯…

▲口罩,上班族,辦公室,上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說自己出社會後,遇到很多故意加班領加班費的同事。(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出社會之後,會發現各種讓人傻眼的現象,但自己又不能做什麼。就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起閒聊「身邊有同事故意加班嗎?」文中表示,這些人在正常的工作時間效率不高,明明事情沒有很多,但都拖到下班繼續做,想藉此賺加班費,「出社會多年,發現真的很多人這樣,大家身邊有同事故意加班嗎?」

這位網友文中指出,這種故意加班的人,在正常的工作時間內效率都不高,「事情明明沒很多卻都拖到下班繼續做,藉此賺加班費,明眼人都看的出是想賺加班費」,而且周一到周五加班還不夠,連周六都加班。原PO就說,但薪水又不是他發的,他也不能多說什麼,「效率好的人,都準時下班沒能賺加班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他直嘆,自己出社會多年,發現真的很多人都這樣,忍不住好奇問其他人,身邊有沒有同事會故意加班。看到貼文後,許多人紛紛留言表示認同,「有哇,特地留下來吹冷氣/老公不想回家幫忙顧小孩/媳婦不想回婆家準備過年」、「有呀!前公司有個女同事,白天打瞌睡,晚上加班,她剛好坐在很隱密的位子,只要沒事做就是打瞌睡。」

▲上班,工作,資料,報表,公事,分析,商業,計算,統計,會計,財務。(圖/pixabay)

▲許多網友心有戚戚焉,說這種雷隊友很多。(示意圖/Pixabay)

還有網友一想到就氣,「有,效率超差然後一天到晚加班,搞得我在時間內拼命做完準時回家的人很閒都不用加班一樣」、「樓上,我就是這樣!結果被主管盯上,說加班加不夠……搞得明明當天工量已經做完,還要在那撐著不下班,很痛苦QQ」、「我有一個同事每天都提早來半小時,每次都寫加班,每天內容都寫整理、清潔,我看環境還是一堆灰塵啊!上次氣到跟主管反應主管說『早就知道了,各憑良心,你敢寫、領的不心虛我就給』,呵呵!」

也有人大嘆,「我做不完需要加班,都很怕被認為是故意的QQ」、「我們公司都不給加班的……加了也是沒錢拿」、「上班事情都不做,下班才裝忙裝認真加班,主管還以為全部門他最認真,跟這種人當同事很累,但悲哀的是台灣老闆跟主管就愛看這種加班的」、「上班摸魚非上班時間才加班裝忙的,根本已經放棄自己的人生,才會把自己的時間拿來這樣使用」、「很多工作是上班事情都做不完~加班老闆還不給加班費。」

►防疫隨身寶!你需要這個75%酒精乾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