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線空服員4月起先穿隔離衣、護目鏡 民航局:每週需7千件

華航、長榮空服員示範穿著防護衣。(圖/記者嚴云岑攝)

▲華航、長榮空服員示範穿著防護衣。(圖/記者嚴云岑攝)

文/中央社記者汪淑芬

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國際線空服員4月起執勤時,須穿戴隔離衣、護目鏡。民航局說,預估隔離衣每週需7000件,今天就會發給航空公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空服員4月1日起,執勤時必須配戴外科口罩、護目裝備(平光眼鏡或護目鏡)、防水隔離衣及防水手套。民航局說,目前口罩及手套,航空公司都買得到,隔離衣及護目鏡會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並以國際線空服員優先,國內線會進一步評估是否有必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航局統計國籍航空業者提報隔離衣及護目鏡需求,依目前的航班量預估,每週所需隔離衣約7000件,護目鏡因可重覆使用,依人頭數計算,約需6000個。

民航局說,未來每週隔離衣的需求,會視情況機動調整。 民航局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將隔離衣及護目鏡寄送到民航局,今天就會分發給航空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