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次出口軍事成品 三菱電機賣「防空雷達」到菲律賓

▲▼JTPS-P14。(圖/wiki public domain)

▲出口的防空雷達是改良後的「JFPS3」與「JTP-P14」,圖為JTP-P14。(圖/wiki public domain)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菲律賓空軍將從日本採購一批先進防空雷達,這是日本首次向另一個亞洲國家大量出售昂貴軍事設備,由三菱電機得標。自從2014年安倍政府制定「防衛裝備轉移三原則」,改變禁止武器出口的政策,這是第一次向海外出口成品。

根據《共同社》報導,三菱電機公司在菲律賓政府招標的「防空雷達系統建設項目」上成功得標,估計金額約為100億日圓(約台幣2764萬元)。出口的防空雷達是改良後的「JFPS3」與「JTP-P14」,其中JFPS3將設置在沿岸地區,可偵測戰機和導彈,目前的使用領域包括對朝鮮的導彈防禦;JTPS-P14則是裝備在車輛上可探測飛機、直升機的雷達,偵測範圍達到400公里遠。

有消息指出,日本政府對菲律賓出口防空雷達,有意牽制中國在南海增強軍備的行為。另外,日本製造的武器雖然價格高昂,但技術水準高,能獨立製造各類武器與軍事設備,引起各國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