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身上「背癌症又確診新冠肺炎」 隔離病房內悄輕生…醫護破門急救仍斷氣!

▲美國,紐約,新冠肺炎,檢測,艾姆赫斯特,Elmhurst(圖/路透)

▲美國成為全球確診人數最多國家,民眾相當恐慌。(圖/路透下同)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美國疫情持續在失控邊緣,總統川普28日表示,不排除將紐約、紐澤西、康乃狄克州等進行兩周隔離措施,直至29日美國確診人數達到124377人、死亡病例2190人,隨著疫情擴散,不僅醫療資源缺乏,不少人得知自己確診後幾乎喪失求生意志。一名曼哈頓的癌症病患,就因為得知自己感染新冠肺炎,竟在病房內輕生。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美國疫情爆發短短2周巔峰期,就成為全球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其中繁榮的紐約更是重疫區,就在川普提出可能隔離紐約等州消息傳出後,地方強烈反彈,於是又改口可能升高旅遊警示,避免封城造成恐慌。

▲▼新冠肺炎,紐約移動檢驗中心防疫人員。(圖/路透)

▲紐約疫情相當嚴重。

就在確診人數飆升、民眾恐慌的狀況下,紐約曼哈頓長老會醫院傳出一起悲劇,一名66歲的鼻咽癌患者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並且立即送進隔離病房治療,26日卻被發現在病房內輕生,當場醫護人員立即替他進行急救,但仍回天乏術。

美國疫情瞬間爆發,外界認為在初期太過輕忽,甚至認為「口罩無用」,加上生病看醫生費用相當高昂,一開始接受新冠肺炎篩檢,甚至要花破萬的篩檢費,這讓當時可能有症狀的患者,寧可在家服用成藥或是休息,導致群聚感染迅速擴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