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世界首例!冰島出現「雙重新冠病毒感染者」帶突變病毒 近40種變異竄全國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嚴重,就連在北歐國家也無法倖免。日前冰島基因研究機構針對當地所有確診病患進行研究,專家竟找出40種突變病毒,甚至還有一名患者的體內存在兩種新冠肺炎病毒,其中一個為變異種,可能將是全球首例「雙重感染者」。

根據冰島當地媒體報導,冰島deCODE基因公司針對該國確診病患進行研究,發現其中一名患體內出現2種新冠肺炎病毒,其中一個為已變異的新冠病毒,且比原先的病毒更加具有傳染力、致命力。執行長斯特芬森(Kári Stefánsson)表示,推測新冠病毒很可能隨著時間、宿主而變異,目前尚在確認這樣的可能性,但該病患的雙重感染,可能將會是世界首例。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3D照。(圖/路透社)

▲新冠病毒在冰島出現雙重感染者。(圖/路透社)

deCODE基因公司目前在冰島的確診病患身上中,發現共40種新冠病毒突變,其中有7種是來自於曾去英國看過同一場足球賽的人。日前冰島推行全國篩檢,目前約有1萬人進行抽樣檢測,5000人沒有病症,但卻有48人是陽性反應。

斯特芬森也表示,「這是令人擔憂的狀況。」因為冰島確診人數可能相當高,但是卻是無症狀患者居多,這樣的傳染風險反而更高,但仍希望可以藉由這樣的研究,確定最初期新冠病毒是如何進入冰島。截至29日上午,冰島確診病患達到962例、死亡2例。

►中國捐「10萬組快篩試劑」 菲律賓:準確率僅4成!我們沒用存起來

►WHO高層受訪 一聽到台灣「畫面秒斷掉」...尷尬9秒回:中國做得很不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