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秘魯55名台人回家了 外交部證實:第二波包機29日飛抵邁阿密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秘魯延長鎖國政策,有不少台人受困於當地,先前已有72名台人自費包機返台。對此,外交部表示,第二波包機在駐秘魯代表處協助下,已於29日協助55位國人飛抵邁阿密,其中有部分的民眾會轉機返台,另一部分則另有其他安排。

▲▼防疫,機場,口罩,出入境,交通,旅客,地勤,桃園機場,桃機,出國,流感,航空業,航班,邊境管制。(圖/記者李毓康攝)

▲滯留秘魯台人搭乘第二波包機返台。(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外交部說明,55名台人已於台北時間29日凌晨4時,順利自費搭乘南美航空(LATAM)的商業包機離開秘魯、飛往美國邁阿密,預計台北時間29日上午約10時抵達邁市。

外交部指出,這架飛「庫斯科-利馬-邁阿密」的包機是由我駐秘魯代表處接洽航空公司及當地旅行社規劃,並協調秘魯相關單位及與其他國家駐秘魯的使領館合作,取得秘魯政府核准的包機飛行許可後辦理。這架包機自庫斯科市(Cusco)接載38名我國乘客,並中停秘魯首都利馬(Lima)接載其他17名國人後,再飛往美國邁阿密。包機同時搭載日本等其他國家滯留在秘魯的84名旅客,全班機旅客總共計139人。

外交部表示,在前後兩架包機飛離秘魯後,目前約有22位我國旅客留在秘魯。駐處將繼續與這些國人保持聯繫,並提供必要的協助。

秘魯政府為防疫考量,自3月16日起實施全國緊急狀態,相關措施將延長至4月12日,目前已全面暫停陸海空及河運的國際旅客運輸,並管制市區交通。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新冠肺炎單日再增15例境外移入 多在美、英兩國就學或工作
蘇貞昌:陳時中第一線防疫指揮工作非常好!我們不會換
北市首長們盡量避免民間活動 黃珊珊:風險也是要顧

更多熱門新聞...

新北居家檢疫累計2.2萬人 侯友宜與百貨商圈業者研商控管人流
「外交部+網友怒」讓BBC刪報導 蘇貞昌:這對英國情侶講話不是事實
英情侶道歉了!嫌防疫所像監獄、吃很差 主動傳訊:我只能說對不起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