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台灣沒有虧待人」 名嘴教英情侶回國一招:或許可改變妳一生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對英國情侶在台灣接受居家檢疫,卻由母親向外媒《BBC》抱怨檢疫所居住條件差,如在監獄一樣,引起社會譁然;事後,兩人主動道歉,BBC也下架報導。對此,名嘴蔡玉真對英國情侶喊話,「回去好好教教妳的英國人,台灣如何防疫、如何隔離,或許,可以改變妳的一生!」

《BBC》這篇報導一出引發國內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6日強調「我們絕對沒有虧待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說明,原本該情侶居住民宿表達願意讓他們住至檢疫期滿,但他們卻喊沒錢,才由地方衛生局安排到檢疫所居家檢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7日該情侶有發文澄清,BBC也將新聞下架,陳時中回應「我相信公道自在人心」。至於針對居家隔離、檢疫者發給的防疫補償金,指揮中心同日晚間發布新聞稿宣布,決定不予該兩名外籍旅客防疫補償金。

▼《BBC》事後刪除報導。(圖/翻攝《BBC》)

▲▼報導台灣隔離是監獄!英情侶指控被推翻 《BBC》刪貼文了。(圖/翻攝BBC)

指揮中心說明,考量報導內容涉及不實陳述,除有損我國國際形象,且可能引起各界誤解,導致民眾不願配合隔離檢疫措施,對我國防疫工作執行有不利的影響,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隔離及檢疫期間防疫補償辦法》之虞。

而蔡玉真27日在臉書說,「在台隔離(應為居家檢疫)的情侶,媽媽投訴BBC的新聞下架了!在英國,首相、查爾斯王子都確診了。今天解除隔離(應為解除居家檢疫)的情侶,趕快回妳的國,好好記住陳時中那句話『台灣沒有虧待妳』。回去好好教教妳的英國人,台灣如何防疫、如何隔離,或許,可以改變妳的一生!」

▼蔡玉真臉書發文。(圖/翻攝蔡玉真臉書)

蔡玉真臉書發文。(圖/翻攝蔡玉真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