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八德警開5槍阻酒駕!後座女中3槍身亡 列過失致死被告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桃園市48歲吳姓男子27日深夜酒駕拒捕,2度倒車猛撞巡邏車,八德警分局八德派出所曾姓員警見狀,朝該車開5槍,造成車內後座36歲楊姓女乘客死亡。檢方28日晚間依過失致死罪嫌將曾員列為被告,訊後晚間無保請回;拒捕的吳男涉公共危險、妨害公務罪嫌,複訊後2萬元交保。

▲桃園市八德警分局27日晚間追捕吳姓男子涉嫌酒駕案,因吳男拒絕攔檢衝撞警車,員警連開5槍制止時誤傷車上楊姓女子致死。(圖/翻攝自臉書記憶八德)

▲桃園市八德警分局27日晚間追捕吳姓男子涉嫌酒駕案,因吳男拒絕攔檢衝撞警車,員警連開5槍制止時誤傷車上楊姓女子致死。(圖/翻攝自臉書記憶八德)

八德警方指出,48歲的吳姓男子27日晚間與友人聚餐後,搭載包括楊姓女子在內共3名友人回家,行經八德區介壽路二段時遇到八德派出所員警攔查,吳男擔心酒駕被查獲,不但拒絕受檢且加速開車逃逸,在建國路段撞上停在巷底轎車。

巡邏員警趕抵後,吳男2次倒車衝撞警車,曾姓員警下車喝令停車受檢,吳男非但不理會還衝撞員警逃逸,曾員朝吳男座車左後輪處連開5槍,5槍中有3槍擊中楊女,輪胎就未遭擊破,吳姓駕駛仍趁機逃逸。

▲桃園市八德警分局27日晚間追捕吳姓男子酒駕案,吳嫌座車被塑膠袋覆蓋住。(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八德警分局27日晚間追捕吳姓男子酒駕案,吳嫌座車被塑膠袋覆蓋住。(圖/記者沈繼昌翻攝,下同)

警方在4公里以外的介壽路、廣福路口將吳男等人逮捕到案,但後座楊姓女子卻中彈受傷,緊急送醫急救後於28日清晨7時許宣告不治。

事後,家屬對於警方僅因疑似酒駕就開槍表示無法理解,八德警方則承諾協助家屬處理善後,並將全案移送檢方偵辦,桃警督察室也參與調查了解同仁用槍時機是否得當。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桃園市八德警分局27日晚間追捕吳姓男子酒駕案,吳嫌座車左後燈被子彈擊破。(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八德警分局27日晚間追捕吳姓男子酒駕案,吳嫌座車曝光。(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周末超殺快閃!獨家首賣韓國cocodor永生花擴香現省16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