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四驅車也很夯 濕地、泥濘、一般柏油路都有超強抓地力

Skoda推出第五代四驅技術 濕地、泥濘甚至一般柏油路都有超強抓地力(圖/翻攝自Skoda)

▲Skoda日前宣佈推出品牌第五代4x4四輪驅動技術,宣稱具備能因應多方路況提供最為適宜的抓地力。(圖/翻攝自Skoda,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對於Skoda來說,其引以為傲的4x4四輪驅動技術,向來都成為其品牌新車提振銷量的一大硬體技術;日前Skoda推出的第五代4x4四輪驅動技術,標榜可更為準確、高效地因應不同道路狀況,提供相對應的輪胎抓地力,預計未來該技術將擴大應用在現行市售新車。

Skoda推出第五代四驅技術 濕地、泥濘甚至一般柏油路都有超強抓地力(圖/翻攝自Skoda)

▲Skoda搭載4x4四輪驅動的市售車型,向來都是銷售上頗具佔比的當紅炸子雞。

Skoda 4x4四輪驅動系統有多吸引人?這一點就其實質銷量上便足以可見一斑;在1999年推出首款搭載該系統的Octavia estate 4x4以來,Skoda累計至今就已賣出了超過15.7萬輛的4x4四輪車型。

本次Skoda所使用的第五代4x4四輪驅動技術,透過硬體組件以及軟體的調整過後,不僅可在碎石、泥濘、雪地路面提供相對穩定的抓地力,同時在一般柏油路面,經測試過後更能帶來更為優異的驅動力,讓不同車款在一般市區、山區道路行駛,也能夠維持最高品質的穩定性以及操駕感受。

Skoda推出第五代四驅技術 濕地、泥濘甚至一般柏油路都有超強抓地力(圖/翻攝自Skoda)

▲Skoda原廠技術團隊表示,全新世代4x4四輪驅動在處理感知器回傳訊息的速度可說是更為敏捷。

Skoda強調,本次第五代4x4四輪驅動系統的電子控制模組,可更為快速地處理車輛回傳的各項資訊,像是引擎轉速、四輪轉動速度、車輛轉向角度、以及加速度等,並以最快地速度直接控制四輪分配力道,確保在極端路面下,能夠將最為適宜的驅動力引導到後軸。

同時在快速過彎時,4x4四輪驅動系統為確保車輛能夠維持最佳的循跡表現以及驅動力,也會將一部分動力轉移至轉向側對向的輪胎,藉此能夠在不流失速度的條件下,讓車輛擁有最順暢的過彎動線。

►Skoda Scala單月訂單破500張 1.0升渦輪車型最受台灣消費者青睞

►肺炎疫情同步燒進Skoda捷克總部 當地產線宣布停工兩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