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檢疫男逃跑高雄闖出國「不繳100萬」 市府31日將狠發催繳令

▲▼機場,松山機場,春節,返鄉,人潮,防疫,口罩,武漢肺炎。(圖/記者李宜秦攝)。

▲男子從廈門飛抵台北,在松山機場入境就不配合填寫資料。(資料照/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11日公布,一名廈門入境的60多歲男性,沒有配合填寫資料還違規偷跑,最後被發現正準備從高雄機場出境,隨即攔截移至高雄集中檢疫場所,遭市府開單,成為首例重罰100萬元的個案,限期15天內繳納。不過,至今他都未繳納罰鍰,市府祭出催繳令,若30天內仍未繳納,就會移送強制執行。

衛生局日前抓到一起偷跑個案,60多歲男性3月9日自廈門入境,需居家檢疫至3月23日,解除檢疫日期為3月24日,但他從松山機場入境時就不配合填寫資料,現場檢疫官立即協助入住旅館,未料3月10日民政人員及警方前往探訪,確認他沒有入住,一查發現男子已經跑到高雄,打算搭機出境,無視規定,從重裁處100萬元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3月11日就開立裁處書,並將男子移至高雄集中檢疫場所安置,但直至今男子都沒有繳納罰鍰,若他在31日期限之前都沒有繳納,將發出催繳函,若30天內還是不繳,就會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北市統計至109年3月10日止,共開罰70人。依情節輕重,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分別開罰1萬元罰鍰計有63人、5萬元罰鍰計有1人、7萬元罰鍰計有4人、100萬元罰鍰計有1人;違反居家隔離規定遭開罰6萬元罰鍰1人。

►周末超殺快閃!獨家首賣韓國cocodor永生花擴香現省16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