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活下來,明天也要!以《鬼媽媽》安慰辛龍:世上沒有永遠的遺忘

Kpop老妹的心聲 米親妞

韓星爆爆寫手,想和大家分享一段關於韓娛、韓星與粉絲的故事。

文/米親妞

「我以為的死亡,就是在神給予的那段時間裡,好好過完自己的人生然後離去,一切就結束了,但我死後才意識到,我的人生並非只屬於我一個人。」這是韓劇《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金泰希劇中死後的體悟。活著的人承受著亡者逝去的悲痛,但日子還是要過,是一齣探討生死,讓傷口逐漸癒合的療癒劇。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金泰希,李奎炯。(圖/Netflix提供)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由金泰希主演。(圖/Netflix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藝人劉真不幸病逝,老公辛龍不捨又自責,從許多藝人訪問中提到他有「錯誤的念頭」,讓我不禁想起《鬼媽媽》這齣正在熱播的韓劇。

第二集開頭,李奎炯飾演的曹鋼和,帶著才剛出生不久的女兒請求岳父岳母幫忙帶孩子,他低著頭跪著,眼淚一直流、一直流。岳母(金美京飾演)卻對他扳起臉、撂下狠話,「要找保母還是幼兒園,你給我想辦法自己養,怎樣?你想把孩子丟給我們,跟著我女兒離開嗎?」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金泰希,李奎炯。(圖/Netflix提供)

▲李奎炯飾演金泰希老公,兩人非常相愛。(圖/Netflix提供)

他身為胸腔科醫生,卻救不回自己的老婆,自責的曹鋼和聲淚俱下說,「我連一天都活不下去,呼吸都沒有辦法了。」岳母強忍眼淚斥責他,「那就別給自己時間呼吸,工作結束就照顧孩子、照顧完就去工作,就這樣精疲力盡把今天過完吧,明天也想著只把今天過完就好,每天都那樣過的話,你就活得下去了...就能撐下去了。」

岳父雖然好想要孫女陪在他身邊,但看到快要崩塌的女婿,只能同意,「她說的話是對的,你必須帶著女兒,你才有辦法活下去。」因此曹鋼和每天忙於工作與育兒,就這樣4年過去,雖然繼續活著,但心裡卻有個打不開的結,這部劇接下來探討的就是生與死,以及從悲傷走出來。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金泰希,李奎炯。(圖/Netflix提供)

▲劇中金泰希因為想要陪伴女兒長大捨不得投胎,一直跟在身邊。(圖/Netflix提供)

就像劇中曹鋼和說的,「人的一生當中,難免有經過黑暗隧道的時候,一條讓人彷彿再也看不見光明般漫長的隧道,但正如所有隧道都有出口,世上既沒有永恆的愛,但也沒有永遠的痛苦。」會的,現在會很痛苦,但痛苦有一天會慢慢變成堅強,總有一天。

而此劇也希望能傳遞生命的重要,以及對每個人的感謝。

「世界上沒有人一出生就提前得知自己的死期,雖然在一生中,我們會無數次與死亡擦身而過,但若沒有發生在自己身上,只會認為那是他人經歷的悲劇。悲劇的主角,有可能是我的媽媽、我的爸爸,或者是我,在這無法預知未來的世界,沒有什麼事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金泰希,李奎炯。(圖/Netflix提供)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講述生死與療癒的故事。(圖/Netflix提供)

「或許我們在世時感受最美好的事,就是向所愛之人傾訴愛意,以及對感激的人道謝。」透過金泰希飾演的車瑜理,才知道原來人生這麼美麗,活著如此美好。只是每個人都會死,但不知道以何種方式、哪個時候遇到,所以更要珍惜身邊的人。

《鬼媽媽》步調很慢,不是屬於高潮迭起的劇情鋪陳,但就如傷口需要時間復原,電視劇用緩慢的步調,逐漸治癒那些因為所愛的人離去,而傷心痛苦的人們,就如車瑜理說的,「我悄悄地活在被人遺忘的季節中,但這世上並沒有永遠的遺忘。」我們會永遠記得曾在生命中的每一個人,只是我們還沒這麼快準備好讓他們離開罷了。


米親妞

韓星爆爆寫手,想和大家分享一段關於韓娛、韓星與粉絲的故事。►看更多米親妞專欄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