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凍14℃返冬「最冷時間點」出爐!鋒面+擾動+冷空氣接力到 彭啟明:下周變天

▲▼(圖/中央氣象局)

▲乾冷空氣接手,雨停有感降溫。(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鋒面過境全台雷陣雨,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晚會越晚越涼,29日清晨將是最冷時間點,北台灣低溫下探14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6度,白天回溫有限,北部仍在22度左右,中南部則可達26度以上,好消息是,降雨趨緩,僅迎風面有雨。預估30日(下周一)起氣溫回升,到了4月1日(下周三)又有一波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

氣象局預報,29日白天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回溫有限,高溫22至24度間,中南部高溫仍可達26至29度,日夜溫差大;水氣明顯減少,降雨趨緩,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零星短暫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預估30、31日(下周一、二)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回升,晨間低溫約17至21度,白天高溫普遍在25度以上,中南部地區甚至可達30度,但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北、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氣象局表示,4月1日鋒面通過,隨後東北季風增強;當鋒面通過時,大氣環境不穩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下周變化多,清明天氣較涼、降雨機率高。

氣象局指出,4月1日鋒面通過後,降雨稍緩,但迎風面的北東地區仍有局部雨,隨著東北季風帶來涼空氣,入夜後氣溫有下滑趨勢。預估4月2至4日(下周四至六)東北季風影響,北東天氣較涼,另外還有華南雲雨區東移造成水氣偏多,有短暫陣雨。

根據氣象局月長期天氣預報,模式預測未來2周天氣多變化,第一周期初(28日)受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天氣轉涼、有局部短暫雨。第一周期中至第二周,東北季風再度增強且受華南雲雨區影響機率高,各地氣溫較涼,降雨機率高。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分析,29日天氣又會再有明顯轉變,受到鋒面後方乾冷空氣影響,這波降雨28日入夜後就會停止,29日各地天氣穩定多雲,隨著陽光露臉,高溫、低溫都回升1至2度,感受上比較涼,南部日夜溫差可能拉大。

彭啟明說明,28日入夜後,鋒面通過後降雨趨緩,天氣正在轉乾當中,由冷空氣接手,隨後伴隨有感降溫,今晚清晨北部留意低溫僅15、16度,白天回溫也有限。預估30、31日是穩定好天氣,4月1日起到清明連假期間有鋒面、擾動、冷空氣,變化較多,可能清明雨紛紛的天氣,一直到清明過後天氣才轉好,接下來一周低溫都只有17度左右,涼涼的感覺,跟上周相距甚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