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越晚越冷!低溫探14度「最冷時段」曝光  清明連假雨神攪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鋒面通過,全台各地上半天都有局部大雨。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晚開始東北季風增強,雨勢越晚越停歇,預計明天清晨是最冷的時段,北台灣低溫下探14度。明日白天天氣穩定,各地均為多雲到晴,北部高溫略升約24度。

▲▼觀光,觀光客,國旅,旅客,櫻花,金瓜石(圖/記者李宜秦攝)

▲明白天陽光露臉,各地天氣均為多雲到晴。(圖/記者李宜秦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目前鋒面已通過台灣,北部、東半部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外面飄著綿綿細雨,雨勢越晚會越趨緩。今晚將有一波冷空氣影響,預計明日清晨最冷,北台灣低溫約14到15度、其他地區16到19度,各地偏涼。

陳建安表示,明日白天高溫回升,北部、東半部約22到24度、中南部約26到29度,水氣也明顯減少,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僅北部山區與東半部會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局已解除豪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已解除豪雨特報,預計越晚越乾冷。(圖/氣象局提供)

陳建安指出,週一、週二東北季風減弱,但北台灣海面附近有有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天氣不穩定,將有局部短暫降雨,不過這兩天氣溫偏熱,低溫約17到21度,週一白天高溫約25到30度,週二更溫暖,高溫約27到32度。

週三起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各地天氣轉變,北部、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也會有雨,溼冷空氣持續影響到週六(4日),清明連假各地氣溫偏涼,北部低溫約16度、中南部與東部約17到20度。

陳建安指出,週四到週六還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水氣較多,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都有雨,若雲雨區偏南,中部地區也可能降雨。整體而言,清明連假各地天氣濕涼,不是很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