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電影院突被令「暫停復工」 票已賣出一半也得「立即停止營業」

▲▼電影院。(示意圖/CFP)

▲大陸電影院產業受到巨大衝擊。(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趨緩,近期積極推展復工,但原已宣告將恢復營業的電影院,卻突然被國家電影局要求「暫不復業」,已經恢復營業的也要立即暫停營業,恢復時間等待官方通知。

根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大陸的電影院從16日陸續開始復工營業,至22日已有523家電影院復工,但27日晚間,各大影院卻突然收到國家電影局的通知,所有影院暫不復業,已復業的立即暫停營業,具體復業時間等官方通知。

大地院線兼艾沃次世代董事方斌認為,叫停影院應該還是考慮到當前疫情復發的潛在風險,疫情防控的大好局面不能「行百里半九十」。

▼許多電影院在復業後重映了《戰狼2》等票房強片。(圖/翻攝自《戰狼2》微博)

▲《戰狼2》7天票房飆17億人民幣。(圖/翻攝自《戰狼2》微博)

一位全國連鎖影城的工作人員則說,他們為復工已經準備了2周,現在只能等待後續通知,「目前正在組織退票了,本來明天的影片票都賣了,30多張票。」

不過,也有影管公司負責人透露,其實一開始就沒有寄希望於復工,畢竟作為密集型場所,成本大,風險大。

「恢復營業」突然被喊卡,也引起各界許多質疑,擔憂疫情是否又出現變數,但也有分析指出,由於疫情影響,許多強檔片的上映日期都延後,雖然有《流浪地球》《戰狼2》等重映電影已不分帳的方式上映,可是很多觀眾都已經看過了,在強檔新片不多的情況下恢復營業,票房上的失利,反而會打擊到行業人士的士氣。

此外,根據燈塔《2020年中國電影市場復甦策略報告》,市場復甦初期,首批走進影院的用戶以20至29歲高頻觀影男性為主,83%的電影購票用戶表示疫情後「最想去電影院看電影」,五月底電影用戶可回歸近8成,五月底六月初是用戶心理恢復分界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