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隨你用!一張圖比較「居家隔離&坐月子」前者完勝 媽超有感:別再亂跑

▲▼    居家檢疫vs坐月子         。(圖/饅頭的有機生活授權提供)

▲ 居家隔離(檢疫)vs坐月子 。(圖/饅頭的有機生活授權提供)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凡是接觸過確診者或是從國外入境之國人(自19日起),分別要進行為期14天的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然而,不少隔離者不確實遵守規定趴趴走,因而吃下罰單。有粉專對此就特別製作一張「居家隔離(檢疫)vs坐月子」的比較表,發現坐月子的規定遠遠超出隔離規範,苦勸大家真的別再亂跑了。

「媽媽們坐月子能一個月不出門,拜託在家裡待滿十四天好嗎?」臉書粉專「饅頭的有機生活」日前貼出一張比較表,把居家隔離和坐月子以「天數、空閒時間、飲食」等面向做比較,發現居家隔離根本大勝,吸引網友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表格中首先可見,居家隔離的天數為14日,坐月子卻是28天起;在活動範圍方面,兩者都必須待在特定場所,算是持平。在飲食的部分,隔離者只要有外送,幾乎什麼都可以吃,剛生產完的產婦卻只能吃配好的月子餐。

▲▼示意圖,孕婦,肚,寶寶,童年,家庭,健康,懷孕,夫妻,孩子,家庭,關懷(示意圖/123RF)

▲台灣孕婦生產完後,多有坐月子習慣。(示意圖/123RF)

另外,產婦們時常會被提醒「看太多手機眼睛會壞掉、不能洗頭洗澡」,為了照顧新生兒更是沒什麼空閒時間,但隔離者只要不踏出門,上述活動都是可以隨意做的。

最後在費用的部分,隔離者除了可能可以領到津貼補助,檢疫旅館的費用也不會太高昂,但坐月子不僅沒有政府補助,月子中心一天的費用恐怕就要3000起跳。

總結上述7個項目,除了活動範圍平手之外,其他6項都是居家隔離(檢疫)更舒服自在、完勝坐月子的,「只需要待在家,就能拯救人類!當一回救人的英雄吧!」

▲洗頭。(圖/pixabay)

▲坐月子時,連最基本的洗頭洗澡都有禁忌。(圖/pixabay)

比較表一出,坐過月子的媽媽們超有共鳴,紛紛表示「真的大勝」、「男人不懂」、「媽媽超想自己一個人獨處14天啊」、「隔離還不用3個小時擠一次奶」、「坐月子還要換尿布洗屁屁、無限循環的哭哭抱抱哄睡拍嗝」。

不過留言中也有人提到,坐月子至少還能接觸到其他人,且通常是被祝福的狀態,但隔離就不一樣了,有可能會遭受到異樣眼光。希望大家都能理性看待、不要歧視,一起攜手度過難關。

►防疫隨身寶!你需要這個75%酒精乾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